(八)_考试作文
老师抱着考卷走进教室,原本炸开锅的教室顿时变成鸦雀无声。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手上的那份考卷,希望能通过它看到些什么。
有的同学在位置上唉声叹气,似乎没有什么信心,有的同学忙着记牢课本中的重要点,还有的同学若无其事地和邻座闲聊着……而我,则不安地坐在座位上盼望着老师发下考卷,心思根本没有放在课桌上的数学课本上。
认真用功的同学和平时混着过每一天的同学,顷刻间就一清二楚。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同学定会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但只要考试一结束,他们的决心又会被“龙卷风”卷走,荡然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