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习惯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好习惯和坏习惯。好习惯应当坚持,坏习惯要努力改正。前一段时间,我好不容易改正了一个坏习惯。
以前,我写作业很随意,握笔很低,头总是不由自主地离桌面越来越近,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吸引着我。胸口紧靠着桌子,侧着身体,肩膀左高右低。每当爸爸走过来,总会喊一声“端正姿势,这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我通常是随口答应,然后又是我行我素。直到有一次,班级检查视力,我的两眼居然只有0.4,老师警告说,再不注意就要戴眼镜了。戴眼镜?哪多麻烦啊,看来是要改了。于是,我开始了与坏习惯的艰苦“斗争”。首先,找关键方法。握笔位置高了,就容易看清楚,头不用放得那么低。头挺起来,身体也端正了,离桌子就可以达到两寸。其次,多提醒自己。坏习惯像个顽皮的捣蛋鬼,总是跑来缠着你。我每隔十分钟,提醒自己检查一下,及时纠正变形的坐姿。另外,我还主动要爸爸帮我监督,人多力量大,一起把坏习惯赶走。经过一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很大变化,坏习惯变成了好习惯!
这个例子给了我信心,坏习惯是可以改正的,只要有决心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