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习惯400字作文
期末考试发下来了,我最担心的是数学考不好。但是数学分数居然是98。这个分数让我很激动,为什么呢?因为二年级上学期末数学才考了81分。二年级的下学期的每次测验都不理想。
是什么原因使我的数学成绩上不去呢?家长和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对照卷子和作业的检查,发现了一个最重要的原因——粗心。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做作业时不审题不思考,凭习惯做习题,如第一题是加法运算,第二题是减法题也当做加法来做。每次做作业都不检查。我常常有个现象,最难的应用题总是写对,最容易的计算题反而总是做错。我暗下决心,要在期末考试前,克服这坏习惯。认真对待每一道题,有意识的去做计算题,锻炼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并且每次做完作业检查。由于自己能改正自己的坏习惯,慢慢的养成好习惯,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