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习惯400字作文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我也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走来。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了。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有许多坏习惯。而今天,我却改掉了坏习惯,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有句话说的好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对,大家一定猜到了,我养成的好习惯就是读书。那您可就要问了,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你能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那就是兴趣! 其实以前我也不太爱看书。但经过一件事后却改变了我。6月11日这天,正是我的生日,姑妈便送给了我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越读越有兴趣,一贯不爱读书的我竟会这样的痴迷。
因为这里面的一个个人物都教育着我,影响着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越发想读书,每天睡前都要看上十几分钟的书才睡觉。这几乎成了惯例。但也有时读书的时间长了也就的枯燥无味。可一想到我一定要养成这个好习惯,便继续读起来。有的时候读的投入了,书中的人物就像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身临其境。渐渐的,渐渐的,我竟然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这终究的源头是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同样是基础。凡事只要有兴趣,有积极性,成功的几率就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