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习惯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养成许多许多的习惯,在这当中呢,有好的,还有坏的。好习惯能够对我们的学习和身体有很大的益处,而坏习惯呢,这里,我不作批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这里呢,我要介绍的是我们大家都比较有益的好习惯:饭前喝汤。有人不禁要问:“吃饭前喝汤算什么好习惯呀?”打住,各位不可小看哟!饭前喝汤,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食欲,而且能使自己清楚,该吃多少饭为宜,以达到一个营养与食量的一个均衡。
其实呢,最早我也是在一张报纸(学校发的)中,偶然发现的这么一则健康小提示,上面是这么写的“饭前先喝汤,有助于健康。”以前呢,我一般都习惯先吃饭,后喝汤。但长期下来,我发现:每次饭后,都有胀满不适之感。现在看了这篇健康小提示后,我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尝试。几次下来,果然很有成效。喝完汤后再吃饭,总是香香的,觉得饭菜非常好吃。我开心极了!心想:我得赶紧把这个好习惯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分享。起初,他们也不信,但事实证明后,也连连称好。
就这样,日久天长,我就养成了这么一个感觉很不错的饮食习惯。在这里,我也想同大伙儿一起分享,试试吧!反正对大家绝对没有坏处。
告诉各位,我还有许多好习惯哟!有兴趣的话,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