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习惯400字作文
今夜,她没有出现。这几夜,她亦从未出现。我却早已习惯了,坐在这里静静地等待
这夜是无边黑暗的,只见得着对面依稀的灯火,却也是那么恍惚。
相比于看到的,我宁愿选择闭上双眼,闭目养神般聆听她的到来。闭目之时,脑海中却不断闪现出与她的交集……
大约是一年前,我第一次在夜晚等待夜雨。她能倾听,也会倾诉,恍然间她成了我的朋友,成了我所离不开的朋友。
时光也在一夜夜细雨中悄然走过,我却丝毫未曾注意她的脚步,只着重于雨的倾诉。终于,雨也不再那样频繁地降临了。
一年前的夜,窗外还是那样黑,我的心情亦是如此,无边的阴郁,伴我入眠的,只有窗外“沙沙”的细雨。我却想起了萧瑟的长笛孤鸣,尽管是不同的音色,却也同样能令人悲凉哽咽。那是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歌声是那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我又想起了几个月前的那个夜晚,还是雨夜,仍旧漆黑,只有我的双目,恍若幽蓝的鬼火,在黑夜中惆怅彷徨。曾以为坚不可摧的友情,竟土崩瓦解,无影无踪。我没有去回忆过去的美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这筵席,好聚非好散。窗外的雨,依然:
那是寂寞在唱歌,温柔的,疯狂的,歌声是这么深刻,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而今非往昔,人依然,雨不再。
已经几更了,谁还会去知晓。为何,明知她不会来了,却仍如此执着地等待。或许等待,早已不知不觉,成了我别样的习惯。也许孤独,才会让人如此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