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训作文
我跨入了一个全新的大门,我告别了小学时光,开始我的初中生活,要军训了。
在未军训之前,我听过是军人出身的爸爸说过,他们的军训时如何进行的。“军训”这两个字在我的脑海中浮隐浮现,我期望他的到来。终于,军训的这一天来了。我们的教官姓陈,对我们严厉:不许笑,要严肃!但他说只要我们认真练,认真学就行。别看他上课严肃认真,下课是对我们也挺好的。
练的动作也不是什么体力活,只是摆摆军姿,踏踏步,旋转身体而已。但摆军姿里,还有大文章呢:头要正、挺胸、要立正、两眼目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节的旁边,中指挨在裤缝上,手脚夹紧,不能动,要严肃认真。这似乎很简单,可是一但在太阳下站个十几分钟你便会汗流浃背。教官说他们训练的时候要一动不动的站上两个小时,无论在什么情况!
踏步也是,一个很少的数字,行为也是如此,但有人就是要同手同脚或踏错步子。练不好还要俯卧撑或者在太阳下晒晒。
不练不知道,一练吓一跳。同学们的体质根本受不了太阳的暴晒,一个接一个地晕倒,就连我都受不了,当时很难受:开始心子像是被堵到了一样啊!后来是两眼朦胧,两耳堵塞,接着就晕倒了。
不知不觉,两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对我们来说是很难受的,但对军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以后还有高一的七天军训,大一的一个月军训啊!军训是教我们意志力要强,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够身体好,身体好学习才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