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作文
“哎哟,又要军训了”,睡梦中不知是谁大喊一声,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穿衣、戴帽、洗漱、下楼、一路小跑进入教室,一刻紧张的心才放松下来。
一阵深呼吸后,我调整好心态,随着我们班的队伍在教室前面集合。我们集合的速度很慢,总教官严厉的要求我们重新回到教室后用最短的时间跑到指定的地点。我们心里很紧张,没等教官吹哨子,便飞也似的冲了出去。其结果可想而知,“重新再来”教官淡定地说,我们心里酸酸的。
半个小时炼狱般得站军姿总算过去了。我竟然坚持住了,没有倒下。看着那些体质较差的队友倒下去,心里暗自庆幸,竟有些得意。
也有快乐的时候。训练完了,教官教我们唱歌。我们教官很害羞,怕大家笑他,不敢唱。后来总教官来了,让我们感觉很诧异的是,总教官一改平时训练时的严肃,他给我们唱了首歌,他的声音很大,很有感情。他还告诉我们,唱歌和训练一样,要挺起腰板,听着他亲切的话语,我们暂时忘记了他的严厉,忘记了军训的苦与累,那时只觉得他是最勇敢、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