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我爱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在我面前缓缓上升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总是感到无比自豪!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而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手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我们占了其中之一;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了世界;中国精美的陶瓷、丝绸,征服了世界;中国传统的美德,从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动了世界;中国的风筝,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的飞行器......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长的夜里等待新的一天。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那是为了等待不同寻常的一天——新中国的诞生!
亲爱的同学们,染个我们把真情捧出来,把赤诚捧出来。化作长城上的一块砖,化作长江里的一多浪花,化作昆仑山上的一朵白云,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