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桥400字作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被誉为绿色之城的扬州,也有许多着名的小吃店,其中我为你们介绍的是老妈过桥米线。
老妈过桥米线的味儿好,不过它的形很朴素。晶莹的面条沐浴在米白色的汤里,一条条红色的鸭血静静地待在碗沿边,再加上绿色的香菜撒落其中,你是否有一种垂涎欲滴的感觉?
老妈米线的做法很讲究:来了客人,厨子先用水将手洗净,然后从大大的万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条条长面条放入竹制的漏斗里,在热汤里来回的晃动,烫上一两分钟,再用漏勺把面条盛入碗里,抓三四条鸭血放入碗里,在撒一小把香菜,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老妈过桥米线就做成了。
吃老妈过桥米线时是最有意思的,尤其是吃那些粗粗的“麻绳”。先找到“头”在“呼”的一下吸到“尾”,慢慢地在嘴里品尝它那劲道的味儿。
听了我的介绍你也赶快拿起身边的纸和笔,记录下你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