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桥400字作文
过桥米线
各地都有自己的名吃,如北京的烤鸭,保定的驴肉,南京的板鸭,苏州的卤汁豆腐干等。我们云南大理的饵丝、腾冲的“大救驾”也早已名震全国。另外,我们云南还有一种名吃,那就是过桥米线。
但凡对云南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云南的过桥米线。米线相当于昆明人的麦当劳。相传,一百多年前,蒙自县城外有一座湖心小岛,一个秀才在岛上读书,贤惠的妻子常常做了他爱吃的米线送去给他吃,但等到了岛上时,米线已不热了。后来一次偶然送鸡汤的时候,秀才娘子发现鸡汤上覆盖着厚厚的那层鸡油有如盖子一样,可以让汤保持温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线等吃时再放,还能更加爽口。于是她先用肥鸡、童子骨等炖好清汤,汤上覆盖厚厚的鸡油;米线在家烫好,配料则切得薄薄的,到岛上后再用滚油烫熟,之后加入米线,鲜香滑爽,十分好吃。此法一经传开,人们纷纷效仿,因为到岛上要过一座桥,也是纪念这位贤妻,后世就把它叫做“过桥米线”。
米线是云南人的传统食品,除了过桥米线之外,吃法还有很多种,昆明人吃米线可以说是精致,五花八门的做法令人眼花缭乱。比如小锅米线、卤米线、炒米线、凉米线、砂锅米线、罐罐米线等。
米线乃人间美味!希望各地的人们能够来到云南昆明,美丽的春城。品尝我们云南的着名特色小吃过桥米线。在美丽的彩云之南度过美好的假期。祝全国人民幸福安康,让米线伴随您们每一天!彩云之南永远欢迎您,过桥米线等您来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