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爷爷家养过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有可爱的小白兔,调皮的小狗,漂亮的小花猫,但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爷爷家养的小乌龟。
爷爷家养了好几只小乌龟,它们个个活泼可爱。其中我最喜欢的也是最漂亮的一只,我为它取名为“欢欢”。欢欢背着一座浅绿色的“房子”。头呈三角形,头上有一对亮晶晶的小眼睛和一张扁扁的嘴巴。仔细看,还能发现两个针眼大的鼻孔呢。龟的四肢又短又扁;尾巴又细又小,像一根线头,在水里游动时,小尾巴一摆一摆的,可有意思了!
欢欢也是这些龟中最调皮的一个了。它不喜欢在水里待着,我就把它放在小院里,它爬进了土里。哈,弄得全身都是土了,等它再爬出来时,带出了一些土,把院子都弄脏了。我生气了要惩罚欢欢一下,我把它反过来,要它做“仰卧起坐”,这时它惊惶失措,四抓乱蹬,好像在说:“我的好主人,求求你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够了,才把他它放进水里,哼,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调皮!
欢欢还是最贪吃的呢!每次我把食物放到缸里时,乌龟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里面数欢欢抢得最多。它先把食物“藏”到一个角落里,在津津有味的消灭掉,是不是很有趣?
爷爷家养的小乌龟真的是调皮而又贪玩呢,它不仅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