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它非常乖巧可爱。我家的小白兔全身长满白色皮毛,用手摸上去很柔软。小白兔一颗椭圆的头上,竖着两只长长的大耳朵,它的胆子很小,好像在倾听周围的动静。在它感觉安全的时候,大耳朵就会软软地垂在背上,贴得紧紧的。它的眼睛红红色的,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它的鼻子小小的、湿湿的,真好玩。小白兔的嘴巴最有趣,是“丫”字形的,好像总有说不完的开心事,笑得合不拢嘴。四肢灵活的小白兔,一蹦一跳的时,小绒球似的尾巴短短的,贴在屁股后面,样子有趣极了。
这只可爱的小白兔吃起食物来更是速度极快。有一次我刚把一根胡萝卜放进小白兔住的笼子里。小白兔一看见胡萝卜,立刻来到胡萝卜的旁边。它先用小鼻子嗅来嗅去,好像在说:“这根胡萝卜真香呀!”嗅完胡萝卜,小白兔再用两条前腿按住胡萝卜,接着用它的三瓣嘴开始吃起胡萝卜,它吃得津津有味。
一转眼的工夫,一根又大又粗的胡萝卜就被消灭了。吃完胡萝卜,小白兔舔了舔嘴,瞪着红红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我还要吃!”我又喂給它一根胡萝卜,不一会儿它就吃完了,接着尾巴一撅一撅地跳到笼子的一边,趴在那里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