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是一门艺术,欣赏是一句赞美,欣赏是一道风景。
欣赏, 好似一个优秀的人,有人看见他的缺点而有人看到他的优点;仰望同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了乌云朵朵而有的人却看见那藏在乌云后的太阳;照同一面镜子,有的人看见自己的丑陋而有的人看见了自己的动人之处。学会欣赏,你就得到了智慧的指点,学会欣赏,你的生命将金光四溢。
著名雕塑家罗丹说:“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是啊,只有懂得欣赏的人他的眼睛才是美的。所以,也只有懂得欣赏的人他们的世界才会绚丽多姿,他们永远是幸福、快乐的。而对于那些凡事都很苛刻的人,他们的生活只会枯燥无味,世界也只有黑白两色。
学会欣赏吧,在漆黑的夜里欣赏到一轮皎洁的明月;学会欣赏吧,在喧嚣的都市里欣赏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学会欣赏吧,在一个个困难面前,那不屈服的勇气。
欣赏,是一种胸怀,能阅人,能容人,放大他人优点,缩小他人缺点。学会欣赏,就会明白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自由的,每一个个体都希望得到关爱、尊重和理解。学会欣赏,就能“大其心以容天下之物,和其心以敬天下之人”。
正如李永忠先生说:“学会欣赏是做人的一种至高境界,欣赏与被欣赏同样是快乐的,成功的。欣赏,让您在生活中成长为仁者;欣赏,让您在工作中成长为智者;欣赏,让您在情感中成长为爱者。以仁者智者爱者的情怀,去欣赏生活工作情感中每一天,就会有更多的发现,收获更多的快乐。”
欣赏是欣然的观赏,观赏你身边的幸福;
欣赏是用心的观赏,观赏你身边的酸甜苦辣;
欣赏是用新的眼光观赏,观赏你身边不一样的精彩;
欣赏不仅要用眼睛来观赏,更要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