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欣赏作文
一位俄罗斯美学家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一双眼睛”。 ----题记
欣赏一棵草,能感春韵之生机;欣赏一朵花,能观天地之色彩;欣赏一片叶,能悟人生之哲理。
夏天,灼热的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路上行人行色匆匆,急于想摆脱热气的追击。其实,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慢慢欣赏,就会发现树儿日夜挺拔的身躯,阳光照射下事物迸发出的活力与矫健……
秋天,世界呈现出萧条凋零的景象,生物似乎失去了生命力,人们也越发变得憨懒。就不知,金黄落叶巧妙地空中盘旋;舞出一曲动人乐章,水和蓝天一样的清凉。天上隐隐有些白云,水面微微有些波纹。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温暖的空气,带有一点桂花的香味。
生活如酒,芳香、浓烈、馥郁,因为欣赏,它才变得醇厚。生活如画,明丽黯淡,素雅,因为欣赏它才变得美丽。生活如歌,高亢,低沉,悲戚,因为欣赏,它才变得悦耳。生活要我们用心云呵护;去品尝;去欣赏。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要用宽容的心去理解别人的缺点,学会欣赏别人的美丽。
贝多芬晚年失聪,暴躁的脾气也越演越烈,头发胡子一团糟,衣着邋遢,生活糟糕到了极点,但他依然是伟大的“音乐大师”。或许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欣赏他,这一身形象正是他豪放不羁的个性象征。
学会欣赏,你才会发现,其实对于人生的追求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经过了刺痛,你才会得到生命中的芬芳。
生命的色彩只会在欣赏的眼神中寻找契合,所以摒弃那些偏见,种种厌恶,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一切,才能沉淀出生活的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