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是春季的花朵,是夏季的凉风,是秋天的丰收,是冬日的阳光。欣赏,总像一股暖流钻进你的心房,再从你的眼睛,射向别人那扇敞开的窗。 窗前的景色有激情,有沧桑,有蓬勃。生活就是如此缤纷多彩,但是多姿多彩的生活需要有会欣赏的眼,会感受的心。当你学会欣赏的时候,你会发现生活的一点一滴都流露着喜悦和乐趣。因为欣赏,一幅幅美术作品成为了艺术佳作;因为欣赏,一篇篇文字作品被誉为文学巨著;因为欣赏,一栋栋高楼大厦被称为建筑文化。
欣赏是对别人的认可,也是对别人的鼓励。欣赏是一面双面镜,既可以看到优点,也可以看到缺点。人的眼睛之所以清澈明亮,也就是因为这个道理吧! 正如威廉·詹姆斯所说:“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动机,是被人赏识的渴望。”是啊!人人都希望被别人欣赏。从某种角度来说,对欣赏的渴望已经成为人的本能,因为欣赏是信心的源头。 19世纪末,美国西部的密苏里有一个坏孩子,他偷偷地向邻居家的窗户扔石头,还把死兔子装进桶里放到学校的火炉里烧烤,弄得臭气熏天。因而父亲很不喜欢他。
他9岁那年,父亲娶了继母。而继母却对这孩子抱有很大的希望,还说他很聪明,继母很欣赏这个孩子,在她的引导下,这孩子后来成了美国当代著名的企业家和思想家,这个“坏孩子”就是戴尔·卡内基。 是的,欣赏的确能让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林清玄和小偷故事。因为林清玄对小偷优点的“欣赏”,使小偷从此走上正轨。这就是欣赏的力量,如此伟大!如此不可轻视! 欣赏需要学习,欣赏需要培养,学会欣赏,会使你生命芬芳,使你的心灵清爽,使你的心情愉悦,使暖流钻进你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