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学会欣赏作文
人活着,不少人值得你欣赏,但你最应该欣赏的人是你自己。”记得第一次读这句话时,我并不懂得它的意思,直到后来我见识了一位父亲鲜为人知的一面才明白。记得在什么时候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位父亲喜欢养花。而他的女儿心情不好时,就喜欢到阳台上欣赏她爸爸种的花。这位女儿的父亲说:“给花松土,除草是一种享受。”而他却认为赏花才是最好的感觉。
这位父亲本想拿这些花来做实验可是他的实验项目被别人换了,他沮丧了好几天,闲时就到阳台上种花。女儿心疼爸爸的身体,于是也到阳台上看他。这位父亲凝视着花盆里的一株草一动不动。那个女儿问父亲:“爸爸,为什么不把它拔了呢?”父亲回答说:“它不值得我欣赏吗?”,“你欣赏这草?”女儿惊诧。父亲突然回过头说:“不,我欣赏自己。”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仍记忆犹新。
就是这件事启发了我,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学会欣赏是重要的,在学会欣赏别人的同时,也要学会欣赏自己。欣赏自己,就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要自信,要乐观,要坦然地面对一切。以前我很自卑,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如别的小朋友。所以,在班级我从来不敢和小朋友们玩,课堂上我更不敢举手发言,于是我很孤僻很胆小,成绩也很差。久而久之,我就认为我的能力也比别人差,并且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可是自从看了那个故事,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自卑,每个人有缺点,同时也有优点。所以我学会了欣赏自己,从此抬起头来勇敢地面对我的不太完美的人生。我终于明白了曾经读过的那句话——“人活着,或许有不少人值得你欣赏,但你最应该欣赏的人是你自己。”在豁然开朗后,我要向全世界高喊:“我最欣赏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