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欣赏作文
“假如你作为圣洁的天使而存在,你将如何看待魔鬼那邪恶的灵魂?”上帝突然这样问我。
我不确定我一定会怎么做,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我们不能总是用有色眼睛给予评价,要学会站在另一个角度去欣赏。
天空告诉我,要欣赏大地的生机勃勃;
飞雪告诉我,要欣赏落叶的纷飞散落;
水草告诉我,要欣赏游鱼的自由洒脱。
如果我是麻雀,我不会取笑燕子的懦弱,而是佩服它有勇气长途跋涉。
如果我是燕子,我不会羡慕黄鹂那华丽的外衣,而是把笔挺的西装当作唯一的穿着。
如果我是黄鹂,我不会嫉妒百灵拥有清脆的嗓音,而是侧耳倾听,用掌声附和。
如果我是百灵,我不会蔑视鹦鹉的媚态,而是称赞它对“外语”的不断探索。
如果我是鹦鹉,我不会讥讽苍鹰好高骛远,而是学习它在碧蓝的天空翱翔,没有被关在金丝囚笼的困惑。
如果我是苍鹰,哦不会嘲笑麻雀目光短浅,而是带它分享贴着苍穹滑翔的快乐。
如果我是 ……
其实,无论我是什么,任何事物都有值得欣赏的一面。即便是转瞬即逝的流星也罢;即便是夜空隐约的残月也罢;甚至是依靠地下的尸体,才得以烂漫的樱花 ……它们同样散发着值得欣赏的另一种美。
当东方升起第一轮太阳,我放下挡在眼前的手臂,让阳光透进心底。我确定,世间万物都有值得去欣赏的一面,只要不被世俗的乌云遮蔽,换个角度,换种心情,不论是别人还是自己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假如我作为圣洁的天使而存在,我想,我会宽恕魔鬼的灵魂,不再逼迫他换上洁白的羽翼。在每一个天国之门大开的日子里,我都会微笑着,向着上帝,祈祷;我学会欣赏,魔鬼独特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