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的500字作文
我们的一生,是一段充满冒险与考验的旅程,这段旅程会有惊喜,会有欢乐,当然,也不免交织着苦涩,交织着迷茫。由于无法预测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因此我们都充满了期待。只有懂得在考验中磨练自己,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才会逐步成长。
上了初中的我慢慢进步,最经还参加了一次语文奥林匹克竞赛。在紧张的赛后,我的老师正教导我该怎样去再次去参加这类的比赛。老师说,她曾经有一位学生,也是同样的参加这个比赛,那位学生很努力,他自己买了一本参赛用书,从头看到尾,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就这样,他不仅进了全国总决赛,还拿了奖。我听后,很受启发,这可谓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了吧。
回忆儿时,我刚上幼儿园,去到了新的环境心里有了一些害怕,见到老师过来,我也不会打招呼。直至有一次,我走进班级,拿出老师新发下的书翻了翻看看,突然看见书上写着“能主动问好的小孩子,才是好孩子哦”这句话时,我的心“咚”地跳了一下;老师刚踏进教室,我就轻轻叫了一声“老师好’!老师一怔,笑着转过摸摸我的头边说“真乖”。我也开心的笑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终于懂了。
从前的我,就像一个饥渴的沙漠跋涉者,没有从书中取得足够的泉水,偶尔在母亲的催促下,才从书中得到几滴甘甜的泉水。
现在的我,就像一个良好的事件记录者,从自己来时的路去体会那一点点美好的时光,我不断回首,伫足,然后轰轰烈烈地向前奔去。
书籍充满梦想,梦想照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