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400字作文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这是美国的哲学家、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的。这句话说明习惯对一个人命运的重要。
习惯的前提是一个行动,习惯的结果是一种命运。
如果你每天都坚持做一件事,那么不久以后你就会收获一种习惯,就像你今天没有做这件事,你就会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似的。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如果你想培养一个习惯,在这个习惯的一至九天时会觉得不自然,但过了二十一天以后就会自然了,在九十天之后这个习惯就稳定了,就会出现一天不做就感到空荡荡的这种情况。因此,习惯的前提是一个行动。
如果你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那么在不久之后你就会收获有关这个习惯相关的命运。如果你养成的是一个良好习惯,那么在收获命运时你就会为这个习惯感到骄傲。但是你养成的是一个坏习惯,那你在收获命运时,就会为这个习惯感到懊悔。据我所知,俄国大文豪高尔基,在轮船上为别人打下手时,每天都阅读大量书籍,这个习惯让他后来成为文学家。
因此,播下一个实在的行动,收获一个良好习惯;播下一个良好习惯,收获一种良好性格;播下一个良好性格,收获一种好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