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400字作文
人的习惯十分重要,人人都应该养成好习惯,改掉坏习惯,无论什么人。别看我表面沉着冷静,可捣蛋起来可是无人能比的呢。
我住的一幢楼,有两个是我的同学家:周子恺住我隔壁,郑雨嘉住我们楼下。我和周子恺住得近,所以放学顺道走。
他让我在他前面,倒数“三,二,一”之后马上逃,我点头算是答应了。他开始数:“三、二、一!”我们俩飞快地向五楼冲去,好险啊。幸亏我们俩个跑速度都挺快的,要不然都被抓住了。直到四楼,郑雨嘉才慢悠悠地开门,警惕而又严肃地问道:“谁呀?哪位大叔大婶按的门铃?”我们俩个听了都快笑塌房顶了。
周子恺又激将我:“你敢不敢按一下四楼的门铃?不敢吧?就知道你是胆小鬼!”我可没有上他的当,转身回家去了。就这样,我们不欢而散。
也不知怎么了,这种按门铃的“恶作剧”也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少的部分”。每天放学,都要按一下他家的门铃,而且心里总会闪过一丝欢乐。
这种习惯是不好的,我常常告诫自己要改掉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