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挫折400字作文
人生道路中每个人都有过成功,那是因为有挫折。成功后那开心的笑容,那是因为战胜了挫折。如果被挫折打败了,哭了,不要紧,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为什么锋利无比?因为经过了长年累月地磨砺;梅花为什么那么香气扑鼻?因为经历了寒风的扑打,冰霜的考验。挫折虽然会使人发愁,劳累,但是它能使人进步,令人生得到成功。。。。。。 查字典
司马迁狱中写《史记》;吴承恩在科举中屡遭挫折,但他并没有放弃,写出了《西游记》;爱迪生为了发明灯丝,实验了1000多次,最后终于成功;一生不得志,生活贫困的蒲松龄创作出了中国著名的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鲁迅在黑暗势力的迫害下,仍能写出众所周知的《呐喊》……还有全身瘫痪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全身萎缩的史蒂芬霍金……
挫折增加了我的勇气;增强了我的意志;坚定了我的信念,使我更坚强、更勇敢、更乐观……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对于挫折,我们不应该害怕,而应该战胜它;对于挫折,我们不应该退缩,而应该向前进。只有经历挫折才能成功,只有经历挫折,才能是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