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挫折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人生中,处处都会遇到挫折,又是你遇到它,你会勇敢地去面对,有时你遇到它,你会懦弱的后退。但是,令我开心的是,那一次我没有后退!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节目,直到节目快开始了,我才听说还要作自我介绍,我一时如扒了墙的庙-----慌了神。我普通话说的并不怎么好,可怎么做自我介绍呀!我身边好像有两个小天使在对我说话,一个说:“你普通话说的又不好,还是八月里种花生——趁早放弃吧,别让人笑话。”另一个小天使说:“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勇敢的克服困难,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我想放弃,可又想起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前进就有可能成功 ,放弃就注定失败!我最终还是没有放弃,轮到我时,我 接下来该表演才艺了,我的才艺是演唱儿歌‘泥娃娃’,我大声地唱着,可是好景不长,唱着唱着我忘歌词了,我惊慌地站在台子上,一时不知该怎么办,这时,那两个小天使的声音又出现了,“放弃吧!”“相信自己,坚持下去。”最终,我临场发挥,把刚才的惊慌当做小品展现给观众。竟然引起热烈的掌声,我的自信找回了,最终圆满而成功的结束了我的才艺展示。大大方方的站在台子上作自我介绍,虽然并不怎么好,但还是赢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那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克服了挫折。同学们,你们也一定遇到过挫折,那挫折就像一块大石头,等着你去搬走它,勇于克服挫折吧!克服它的感觉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