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挫折400字作文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躺在床上,耳边又回响起了这首歌《真心英雄》。我又回想起了往事……
那是四年级的事情了,那是英语的期中考,本来信心十足的我以为又能考到满分,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我名落孙山,只考到了81分。当我看到试卷上那鲜红刺眼的“X”和那分数,我的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这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但我不气馁,把试卷的错误改正过来,找出原因。
从那次起,我每天读英语、记单词,遇到不懂的向老师请教。又是一次考试,这次我可不敢有一丝马虎,认真答题。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做完了整张试卷,仔细地检查试卷上的“漏洞。”第二天,老师发下试卷,我看到试卷的的分数,心里美滋滋的。那100分仿佛向我眨着眼睛,说:“你能得到我,这是你的努力所获……”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去找出原因。只要你不气馁,你就能看见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