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挫折400字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是会遇到许多的困难,成功会让我们感到喜悦;失败的时候会让我们感到难过……而挫折,往往是成功的起点,它让我们面对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使我们在这件事中受到教训,变的懂事。
二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只考了14名,我知道这个成绩之后,看着同学们在为第一名欢呼,我伤心极了,顿时,我真想挖个洞钻进去。过去,我可是第一名的常胜将军啊,都怪我太骄傲了。回到家,爸爸不断追问我的成绩,而我呢?一声不出,低着头。爸爸终于生气了,我只好告诉他成绩。
事情是这样的:考试开始了,我看了下题目,嘿,容易!很快,我就做完了题目,就瞧了瞧隔壁的同学,他们还在埋头苦写着,所以,我一时骄傲就不检查,趴下了。经过了这件事,我知道错了,在三年级的时候用功读书,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给我拿了1000元的奖金,我开心极了。
经过了这次的失败,让我懂得了:不付出努力是没有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