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挫折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大脑犹如一片碧绿的海洋,上面会有无数的帆船,小船上都会有痛苦和喜悦的经历。而在我的脑海里,则有一条最蓝的小船,它将永远载着我的失败在海上飘荡……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以前,刚上六年级那一阵,一个永远在我心中的故事。
记得刚上六年级,觉得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新。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天真的小姑娘,带着无数的梦来到了六(3)班,老师封我为组长,我觉得一切都是那样的如意。可是好景不长,上半学期英语考试,一个破天荒的成绩摆在我面前——77分。霎时间,班上同学的冷言冷语散播开来,瞧!咱们组长考了这么“高”的分数……这些话像一根根针毫不留情的扎在我的心中,我想哭,但我却流不出一滴眼泪,我茫然的混过了一天。
到了晚上,我无意中翻了一本书,殊不知书上的内容像磁石一样吸引了我:爱迪生经过几十年数百次的实验才发明了电灯。这本书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一次失败算得了什么,我要努力,努力,在努力。
此后我的学习态度比以前更加认真了,每做一道题都认真归纳总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下来的一次考试,我得了98分。此刻,我可以骄傲的说:在苦难面前,我是个强者。
挫折也会使人振作,使人成长。挫折也是表现意志、毅力及战胜困难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