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农历8月15那一天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那一天的月亮分外明亮,特别的大特别的圆,象征着合家团圆的意义。在那一天家家户户都会欢聚一堂,观赏月光美景。远在他乡的游子也会在异乡遥望着月亮思念故乡的亲人。“每逢佳节倍思亲,明月千里寄相思……。”等等这些诗句都是描述游子那时思念的心情。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就到阳台上赏月。今晚的月亮可圆了,我看见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我仿佛看见嫦娥姐姐和可爱的月兔正在月宫里快乐的玩耍着。
中秋的月亮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