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保护环境作文
去年暑假,表妹到我们家来玩。一天,我们一家带她去海边旅行。一路上,树木生机勃勃,天空一碧如洗,几朵白云挂在蓝天上,与远处的海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车子在路边停下来,我们便坐在一棵大树下休息,树爷爷的叶子繁多,帮我们遮住了刺眼的太阳。由于天气太热,爸爸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冰淇凌。 我和妹妹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啊呜啊呜”,三口两口我们就吃完了。我正在找垃圾桶,看见妹妹把包装袋随手一扔,丢在树脚下。
我严肃地对妹妹说:“你怎么能把塑料垃圾丢在树下?” “那又怎么了?”妹妹不屑地问,“你看看,别人不都是把垃圾扔那儿的吗?”“我们是学生,不能跟不讲文明的人学。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讲卫生,讲文明,爱护坏境吗?”我反问她。“那……”妹妹答不上来了。我又告诉她:“老师讲过,树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环境、净化空气。树可以把我们吐出来的二氧化碳吸进去,为我们制造出更多的新鲜空气。”“别人也把垃圾扔在这儿的呀,姐姐,你怎么不去说他们?”妹妹有些不平。“别人有错,我们小孩没法去改变他们。但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我摆出一副姐姐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