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全人类的家园,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然而,我们生存环境正在日益被破坏,我们面临严峻的环境问题。
举几个大家都熟悉的例子吧。
2003年,北京遭受严重的沙尘暴。致使北京的许多市民得了严重的肺结核。原本这些市民可不用患病,但由于人们的滥砍滥伐,致使没有树木挡住风沙袭击,北京受到了风沙袭击。如果没有人滥砍滥伐,那么北京也不会受到沙尘暴的袭击,北京市民的健康也不会受到威胁。
说了远的,再说近的。
今年,美国受到飓风袭击,根据专家计算,应该有30多年才有一次飓风,跟着20多年一次,专家预计,10多年后又将发生一次。为什么飓风发生的速度越来越快呢?仍然是因为人们大肆地破坏环境。
在欧洲一个美丽的城市,原来是绿树环绕,遇到洪涝灾害,因为有绿树的保护,所以没有一人伤亡。然而几年后,洪涝又来了,房屋全淹没了。伤亡人数不计其数。因为防护林被砍了,洪涝来了,没有树木抵挡,所以这个城市被淹没了。
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
因为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