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保护环境作文
今天是周天,做完了作业之后,妈妈带我去广场上玩,在广场上,我看到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到了那,我看见一个叔叔坐在石凳上看报纸,一边喝饮料,还随手将一个塑料瓶扔在地上。这时,一个扎小辫的可爱的小女孩走过去把瓶子捡起来,轻轻的说:"叔叔,妈妈经常对我说,要保护环境。"说完,便蹦蹦跳跳地跑到垃圾桶前,踮起脚,努力想把瓶子扔进去,可是就是扔不进去,就在这时,那个叔叔走过去,把塑料瓶拿起来说:"来,让叔叔自己扔!"说着便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
是啊,好一句保护环境!要是世界上地人都像这位纯真的小姑娘学习的话,我们的家是否会变的更加美好?可是现在。很多人都像这位叔叔一样,乱扔垃圾,这使环境受到了污染,自然对我们的身体也造成了危害。我曾在书上看到过,塑料瓶一类的塑料制品,被称为白色污染,它污染空气,污染水土,还扼杀生命,如果所有的人都乱扔垃圾,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加不美好。
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让我们从这些小事开始做起,为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做出一份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