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放风筝作文
星期天下午,天气清朗,阳光明媚。我和张驰坤、孙凝晖拿着“孙悟空”风筝来到操场放风筝。在那儿放风筝的人可真不少,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的已经把风筝放上了天空,有的举着风筝正要放,天上也早已成为风筝的乐园,有展翅的“老鹰”、可爱的“小白兔”、活泼的“金鱼”……就是没有“孙悟空”。张驰坤急着说:“快点儿让咱们的‘孙悟空’到天宫去见‘玉皇大帝’吧!”“好的。”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拿着线轴,孙凝晖举着风筝。“一、二、三,放!”风筝像被灌醉了似的,一会儿就掉了下来。正当我们左右两难的时候“风筝将军”张驰坤挺身而出,他轻轻松松地就把风筝放上了瓦蓝瓦蓝的天空,并且边放线边传授放风筝的要领。我照着样子做,风筝果然越飞越高,并渐渐地超过了其它的风筝,我得意极了。忽然,我听到有人在嚷:“猪八戒也会腾云驾雾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猪八戒风筝在“孙悟空”头上“驾云”。它手里拿着西瓜,得意地飞着,好像在嘲笑落后的风筝。我生气极了,拿起线轴,使劲地放着线,再抬头看“孙悟空”,它早就在“猪八戒”头上跳芭蕾舞了,我兴高采烈嚷道:“‘孙悟空’赛过‘猪八戒’了,‘孙悟空’赛过‘猪八戒’了!”
渐渐地,太阳藏起来了,天也黑了,我们带着风筝恋恋不舍回家了。
放风筝不仅锻炼了生体,而且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