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乡村的人们虽然生活不宽裕,不能像我们一样吃大鱼大肉,玩数不尽的玩具,他们仅仅只有几亩田地或是几只小狗,但他们并不颓丧。他们坚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幸福的生活。所以,我想去体验一下农家生活,体会一下乡村儿童的无忧无虑的生活。
星期天,我满怀着希望踏进了奶奶家的小院。“啊!真美呀!”我不禁赞叹。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结出了大拇指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一颗颗可爱的小桃子也迫不及待地露出了调皮的笑脸,仿佛正在呼唤着夏姑娘快快到来。我被奶奶的农家小院里的美景深深地陶醉了,仿佛我就是一朵小野花,在风中舞蹈,自信地抬起头,与豆子们谈笑风生,这是多么惬意呀!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不是花,是人。
开始摘豆子了,我赶紧放下长长的袖子,防止被蚊子叮咬。我像一阵风似得奔向田野,来到蚕豆地,精挑细选起来。我舒展双臂,左右开弓,左摘一个,右摘一个,不知疲倦地劳动着。“哇,好大的一个蚕豆!”我喜出望外,“真是太大了,我从来没见过!”那是一颗碧生生、胖鼓鼓的大蚕豆,它镶嵌在绿叶底下,仿佛一个肥肥的小婴儿正在沉睡。摘累了,我就在那丝绒般的草地上躺了下来, 那简直比最豪华的波斯地毯还柔软……
在乡间,我能看到桃花真诚的笑脸;在乡间,我能听到鸟儿悦耳的歌唱;在乡间,我能闻到花儿馥郁的芬芳;在乡间,我能享受大自然一切美妙的创造……
多么快乐的乡村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