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活作文
夕阳西下,温风拂过脸庞,仿佛行走在田野的小路上,惬意极了。没有百花争奇斗艳,没有高楼赫然耸立,平凡中却往往蕴含着美丽。 生活像一杯糖水,看似平淡,实则有滋有味。 我的快乐生活源于充实。从清晨的阳光到傍晚的星光,从紧张的课上到轻松的课下,从主科换到小科,或是自主一两道数学题,或是巩固新知。充分利用空闲的一分一秒,便是生活的乐趣。 我的快乐生活源于化苦为乐。在不理想的成绩中寻找漏洞,令我收获颇多;在紧张的学习中获取知识,令我心满意足;在疲累的跑步蛙跳中得到提升,令我欣喜若狂。将眼前的痛苦转化为快乐,便是我生活的乐趣。
我的快乐生活源于挑战。当遇到一道做不出来的难题,我会懊恼,但不会放弃,经过自己的努力做出来,即使消耗很长时间,也令我欢天喜地;当遇到一位打不败的对手,我会遗憾,但不会放弃,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即使只是进步,也令我乐在其中。挑战一个个困难,便是生活的乐趣。 我的快乐生活源于达标。或是英语听写全对,或是小科默写满分,或是在周测中突破自己,都令我乐不可支。当堂知识当堂达标,堂堂清、日日清,便是生活的乐趣。 我的快乐生活,平淡却不平庸。 生活中处处有快乐,只是缺少感悟快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