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有一天,我跟爸爸一起去郊游。
到了目的地,我前方视线里,出现了一个背着麻袋的小男孩,正在捡起地上的空瓶子和塑料袋。我靠近小男孩,好奇地问:“你是保护环境志愿者吗?”他说不是。我问:“那你捡空瓶子来干什么?”他坚定地说:“可以卖钱也保护了大自然环境,这不是一举两得吗?”我又问:“空瓶子一个能卖多少钱?”他说:“一个能卖一毛钱,一天能捡五十个。”我说:“那也只能换到一些小零食而已。”他说:“我不是为了要换小零食,而是要把钱攒起来,准备买学习用品和日常用品。”听到他这么一说,我突然感觉到,他是一个自强自立地小男孩,有一种敬意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从那以后,我懂得勤俭节约的道理,不再浪费任何资源。每次我走在路上,看到地上扔有空瓶子。我都会主动捡起来,随手扔进可回收垃圾桶里。
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大自然生态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