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沅江在我居住的小城边绕城而过。谁也不会忘记她昨天的秀美。水质清澈,她用她甘美的乳汁默默地滋润着两岸勤劳的儿女。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她身上相继建起了大大小小的发电站,让她巨大的能量变成电能,这是沅江水的骄傲。
然而今天,你可以听到沅江水的呻吟。人们最大限度地追求眼前利益,沅江两岸愚昧的子孙们乱砍滥伐两岸树木,致使水土流失;大量的采沙船在河道整日轰鸣,致使河道破坏,河床裸露;加上一些水泥厂、矾厂、造纸厂不停地往河里随意排放工业污水;无知的人们任意往河里丢弃生活垃圾,导致水质急剧恶化。同时,一些捕鱼者采用电鱼、炸鱼,甚至用农药毒死鱼虾,使河里的生物剧减,而这些生物本来为净水去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近每年都会发生洪涝灾害,洪水肆虐,淹没良田,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洪水是沅江水哭泣的泪水,是温柔宽厚的母亲对她的儿女发怒。
有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趁我们的沅江水还没有病入膏盲,快快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沅江水,保护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