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保护环境
每当我看见垃圾桶旁的垃圾,就会想起一件事来。
那是上月的一天下午我正兴致勃勃的走在街上,看见一个叔叔在抽烟,抽完一根丢在地上,一点也不在乎,也没有害羞的感觉。又开始抽另一根烟,边抽边跟一个人讲话。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我走上前去勇敢地对那位叔叔说:“你不能乱仍垃圾,破坏环境。”叔叔听了凶巴巴地说:“少管闲事,滚开。”我听了就走开了,他第二根烟抽完后,干净的地面被破坏了。这时,一个清洁工走来了,他理直气壮地说:“你应该往垃圾桶里丢。”他反而气势汹汹的说:“我丢了就应该你扫。”清洁工说:“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你这样,世界就成了垃圾世界,你愿意生活在又脏又臭的世界里吗?”如果我们都像那位叔叔一样,地面就会到处都是垃圾,蚊子、苍蝇满天飞舞,疾病就会像妖魔的影子一样在人群游荡。
所以,我会对所有人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