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生命500字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哺育大地儿女甘甜的乳汁,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护水资源,维护生态平衡。
水是宝贵的,记得有一次,因为我太贪玩,妈妈把我关在家里,独自在家,百般无聊,便拿着我新买的水抢在板壁上喷水,不一会儿,妈妈把我准备的冷开水被我喷光了,过了片刻,我口渴得厉害,想找水喝,可是没有水啊,急得我团团转,好不容易在冰箱里找到半杯可口的白糖水才解了渴。从此以后,我懂得了水的宝贵。
人离不开水,河流中的小动物也需要水,但是,由于人们不注意保护水资源,大多数河流被污染了,许多小动物因此遭受了悲惨的命运。
星期天,我做了一个小实验,把两个透明的杯子分别装满了水,不同的是,一个杯子里装的是清澈的井水,而另一个杯子里装的是却是被污染的河水,然后分别把两条小麻鱼放进杯子里,开始,两家伙热闹极了,可是过了不久,在受过污染的河水中的那条小麻鱼无力地在水中游着,有时竟像控制不住自己的重量一样,把身子翻过来浮在水面上,到了下午,那条在受过污染的河水里的小麻鱼终于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小小的身体浮在水面上,两只晶莹透明的小眼睛望着我,好象在埋怨我为什么把它放进受过污染的河水中。
我想,那么多受过污染的河水,又有多少生命在遭受与小麻鱼一样不公平的命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