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生命500字作文
人的生命何以如此脆弱,让人不禁要去怀疑它存在的意义。当初它何以顽强地稳居于子宫中一分一毫地孕育着,然后在这个尘器满天的世界进行大规模的新陈代谢,历经成长和成熟。生命就仿佛一完美的艺术品,却跟玻璃一样脆弱的不堪一击。在某个无法料及的时刻,也许就被一个衣角代动摔打在地,“啪”的一声碎得一无所有。
我一个人边走边想,禁不住打个寒颤。因为小区中在流传着一个坏消息,关于一个陌生男生遭遇车祸的故事。据说他是个刚接到通知书的大学生,家境贫寒,所以一直在外做家教此类兼职。就在一个并没有任何征 的傍晚,他骑车穿过闪烁着绿灯的马路,没有料到会有辆中巴急速拐弯向他冲来。他瘦弱的身体凌空飞起,落在几米外的花坛处,如果他可以睁开眼睛,应该会看见一丛丛长着眼睛一样花纹的各色小花,在微风中一眨一眨。或着他根本什么都没看见就跨入另一个世界,不挣扎,不思考,没有时间告别。
我开始禁不住怎么地怀想起于自己息息相关的人,父亲、母亲和新旧朋友。他们都以一定距离与我相离,我确无法在每时每刻同时抓住他们的手,靠近一个必然会远离其它,因为人需要生活在各种空间,不可能抱团而居,这就构成一个丰富多彩的社会。处在每个角落的个体啊,还是拉好自己的手吧,让每个关爱你的人再次相见的时候,可以欣然自语,我们尚在人间。想到这,我几乎开始流泪,并非我恐惧死亡,而是更加无法忍受自己所爱的人与“死亡”二字有所牵连。敢许我真的应该为自己庆幸,毕竟我的身体如思想一样,尚在人间,那么所有深爱我的人将因此幸福。
随着对生命的思考,我突然意识到人生苦短的道理,可是我们又不能小心翼翼,左右不前,否则会失去生活本身富有的细微快乐。尚在人间的一定要好好活着,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