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生命500字作文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那碧绿的一望无际的森林被那残忍的双手砍伐掉,变成了一片片的荒地;当你们看到那纯净的水在你身边“哗哗”的浪费掉,当你们看到那美味可口的饭菜被捯掉……心痛吗?
当我读了《珍惜资源,崇尚节约》一本书时,我的心被震颤了;原来地球资源是有限地,她不可能永远地给予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如果不节约我们的子孙后代将吃什么?用什么?喝什么? 看电视时,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广告:在一个地区因为缺水严重造成了许许多多的人死亡,连小孩也上不了学。现在上海有很多地方都把抽水马桶换了,为的就是节约用水。现在我特别后悔原来浪费的行为,于是在我下定决心:节约水资源从现在开始!
现在,许多家庭都买了车,为了让车保持干净,便花钱洗车。每当我经过洗车店时,看到那清澈的喷泉似的水顺着车流下来,流到马路上白白浪费掉时,我就会想到缺水区人们渴望喝到水的那种情景。我想:如果这些人提上一桶水,用毛巾擦洗,那样会节约多少水?会让多少缺水区的孩子洗个澡啊? 同学们,珍惜每一滴水吧!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没有水,人类就不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