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生命500字作文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但是,在我们身边却有很多人不珍惜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生命之水。我们班上有几个同学很浪费水,他们为了做“蓝水”,把空矿泉水瓶里装满水,再把墨水倒进矿泉水瓶里,瓶里的水立刻就会变蓝了,非常浪费水。在生活中,我们只要打开水龙头,水就会“哗哗哗”的流个不停。
有一回,我到托管站吃饭,看见那里的水龙头在不停的流水,我没有在意。睡完午觉起来,我发现那个水龙头还在流,我这才把它关上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若干年后,我们想喝一滴水是多么难呀!我们有没有想过,到时候,人类、动物、植物可能因为缺水,而离开这个美丽的地球家园。若在继续发展下去,美丽的地球也会消失在宇宙里。位于北非的撒哈拉大沙漠,由于没有水的缘故,那里荒无人烟,植物稀少,动物无法生存,枯死的树木随处可见。那里的温度高达58度。在撒哈拉大沙漠,一滴生命之水,比黄金还要贵重。水的用处很大也很多,我们洗菜、洗车、洗澡、洗脸都要用到水。
因此,我们不能浪费水了,我们要把洗脸用的水,可以接着冲厕所、浇花、拖地……,绝对不可以像以前一样,看着生命之水一滴一滴的从我们眼前流过,置之不理。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大家一起努力节约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