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生命500字作文
余秋雨在《霜冷长河》中提到——上辈子,他是 一个坐在长江边上守望湍湍江水的人。我是个相信生命轮回的人,对于他说的前生深信不疑,只是,他为什么守望江水呢?或者,他守望的并不是江水,而是江流的悠远,奔腾中的安谧,抑或生命的永恒。
那个把房子盖在海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生命对于他而言像是一个奔腾汹涌的巨浪,在度过了人生的最高点之后,他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死亡。海子头枕铁轨,等待火车来碾碎他身体的那一刻,大海愤怒了,巨浪翻滚着袭来,昂着头,享受着生命中最后一次痛快的宣泄。浪拍在礁石上,浪花在破碎中绽放,火车轧过身体,海子在死亡中高歌!泰戈尔诗中有言:“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可海子不能,海子永远不能平静,海子的海永远不能平静!
我的生命不是长河,也不是大海,我的生命是小溪,是一条蜿蜒的小溪。
小溪的旅途平淡而又曲折,漫长而又单调。小溪的目的地永远在下一站,小溪从不停滞,却也从不曾匆匆赶路,忘了沿途的风景。小溪的水流很缓慢,好像随时都有干涸的危险,可他却总是很坦然——只要能随心所欲地流向远方的远方,即使干涸了,又何妨?
小溪没有方向,就像徐志摩的风一样。它渴望漂泊,却拒绝孤独;追寻自由,却摒弃放荡;它有点荒凉,却从未放弃希望;它有点固执,却从不曾彷徨迷惘。只是慢慢地流着,忍受着风干或冻结的痛苦,等待着口渴的小鹿停在身边啜饮纯净的溪水。
小溪,没有长河的宁静淡泊,没有大海的汹涌澎湃,却依然缓缓地流向远方,随心所欲,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