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地球上水很多,但淡水却很少。所以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
随着一座座工厂挺拔而起,每天不断的都有污水排出,让水污染也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河,被排入污水后,变成了臭气熏天的臭水沟。要是一节汞电池被扔到河里,那么 600吨水就会被污染,这么多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
其实人们生活中也有很多浪费水的现象,比如说我有一次洗手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敲门,我连忙跑去开门,忘记了关水龙头,结果水一直哗哗的流,等我发现的时候,水都流了一地。爸爸狠狠地批评了我。还要一次,晚上我正在洗碗,看到时间已到 8点,我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到了,由于走得太匆忙,水龙头只拧了一半,结果水龙头一直在滴水,由于电视声音太大,我一直没听到,直到电视结束我才发现。这些事都是我们平时经常碰到的。据科学家分析,只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就能节约水70%左右。不仅为自己节省了水费,也为社会节约了水资源。
关于节约水我还知道一些小窍门,比如在马桶水箱里放一块砖头或一瓶装满水的饮料瓶,每次冲马桶就可以节约一瓶水。洗澡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洗拖把等等。
平时电视上号召人们节约用水的广告也很多,比如说,公共场所有一个水龙头在不停地滴水,无论谁从边上走过都视而不见,最终还是一个小朋友把它关了。电视上显出一段字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但很多人没有积极响应,依然在浪费水,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一句:没有了水也就没有了我们人类,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