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拔河500字作文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得连午饭都没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两队,还到了操场上。
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当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儿拉到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场下的观众又是兴奋,又是激动,比赛还没有开始,他们就早已迫不及待地为运动员“打气”了。整个操场上都在沸腾起来,欢笑声、加油声、鼓掌声,响成一片。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绳子一下子被拉得笑真。双方队员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站在第一位的同学是对方的主力,他紧紧地抓住麻绳,咬紧牙关,脸涨得通红通红,瞪大双眼,连眉头都皱了起来。红布一会向我方这边移,一会儿向对方那边移,拉拉队为队员们加油。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经过总结,我们找出了失败的原因:我方比赛的队形没能很好地把每个队员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需要把队形稍作调整。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失败的教训,由汪强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战了,过几天你们再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