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迎来了拔河比赛。
比赛之前,毛老师鼓励了同学们一番:“我们班人虽然个子小,但我们要以弱胜强,以弱制强,越战越勇……”听了毛老师鼓励的话语,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斗志的火焰越烧越高。
第一场是我们班对五(5)班。刚见到我们的对手,我便不禁为队员们捏了一把汗:对方的女生都比我们班的男生高,男生更别提了。面对着“小巧玲珑”的同学们,我叹了口气。
哨音一响,比赛开始。大家一起用力,将绳子往我们这边拉,对方也努力的拉着。我们班的“大力士”郭子玮两手紧紧攥着绳子,两腿蹬地,身体与地面似乎成了45°角。他双眉紧锁,嘴巴紧闭,两眼直直的盯住绳子上的红布条,似乎这样就能让绳子移到我们这边来。排在第二的杨智豪,也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他的脸涨得通红,紧咬着牙关,努力地将绳子向我们这儿拉。见我们班这么多同学都这么努力,我悬在空中的心也降了下来。渐渐地,渐渐地,同学们似乎有些体力不支了,五(5)班趁机用力一拉绳子,那红布条就像一只红蝴蝶,“飞”到了五(5)班的线旁。同学们还想再使把劲儿,“东山再起”,但早已力不从心。我们在旁边看得急了,恨不得上去帮他们一把。很可惜,红布条只是象征性地往我们这边飘了飘,随后就投入对方的怀抱了。我们班输了,大家只好在一旁观看。
而五(5)班呢,越战越勇,挺进了决赛。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信心与经验,成为了最后的大赢家。
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