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教师节400字作文
又是一个金秋季节,又是一个收获的日子,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节日——教师节来到了。老师,我最亲爱的人,我没有鲜花,也没有美酒,只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是那么平凡,一个拼音,一个汉字,一道算式题,一道应用题,总是一丝不苟地教我们。我们是花园里的花草,您像一位不知疲倦的老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让我们迎着朝阳,茁壮成长。
您是那么伟大,就像一只蜡烛,用您的光芒照亮我们的心田;像一团炉火,用您的火焰锻铸了我们的人格,把我们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儿,培养成一个个有文化,有理想的有用人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你们如同那春蚕一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您是那么严厉,当我们犯了一个小错误,当我们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时,您就严厉地批评我们,教育我们以后一定要改正。对我们的学习,要求是那么严格,哪怕是一个字,一个符号,都逃不过您的眼睛。
您又是那么慈祥,当我们生病时,您带我们到医务室拿药,还递上一杯热乎乎的开水,像妈妈一样嘘寒问暖;当我们学习上有疑难时,您总是反反复复地、仔仔细细地讲解,直到我们弄懂为止。
老师,您平凡而伟大,您严厉而又慈祥,您是我心中的最爱,祝您——节日快乐!
作文栏目为大家带来最权威、种类最多的关于教师节作文、教师节周记,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