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最美的声音作文
她,永远带着迷人的微笑,那笑容犹如阳光般灿烂,照耀着我们的心灵。温柔而严肃的目光从她那清澈透明的眼镜儿后面透出来,满含着对我们的期待。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马老师。
“叮铃铃……”预备铃打响了,马老师还没有到,以往的她可不是这样的呀!我们焦急地等待着,这样的状态下,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像是故意和我们作对。不一会儿,上课铃声也准时响起,悠扬的铃声和我们的心急如焚格格不入。“大家别急,马老师马上就会到的。”班长一遍一遍地安慰我们。其实看得出来,他的心里比任何人都着急。
等待着、等待着,马老师熟悉的脚步声终于在走廊上响起。我们立即振奋起来,用最认真的姿势坐直,安静的教室里连彼此轻微的呼吸声都异常清晰。马老师走进了教室,脸上带着迷人的微笑:“让同学们久等了吧?我刚从医院回来,因为嗓子不太舒服,所以耽误同学们上课了。非常抱歉!”天哪,这是马老师曾经甜美的声音吗?如今的沙哑、吃力代替了它!不知怎的,我的心里有些伤感,但更多的是歉意。马老师,您太操劳了,从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刚从天边透出,您就陪伴着我们,直到夕阳西下才和我们分别,这沙哑的声音哪应该是属于您的呀!隐约间,我看见同桌的眼眶红了……
马老师带领我们很快进入状态。“这个自然段很重要,同学们有感情地朗诵一遍。”马老师的嗓子已经疼得吃不消了,但她还是艰难地、依然清晰地把话说了出来。可能是受马老师的影响,我们都读得有气无力、充满了伤感。这时,一个熟悉的、沙哑却有力的声音加了进来:“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向荒山野岭进军/春光染绿我们双脚……”是马老师!她动情的朗诵,把我们带进了植树造林的热火朝天,带进了收获的金色果园,我们的情感在她的带领下逐渐地升华……那是多么美的声音呀!
那一次,我们读得抑扬顿挫、声情并茂;那一次,我们读出了对老师的爱与感激;那一次,我们读出了成长的路上,太多人在默默为我们奉献,给予我们帮助;那一次,我们似乎长大了许多,因为在我们的行列中,有了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