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最美的声音作文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便是爷爷的说话声。
“泓泓,起来了,吃完饭我们就去如中山公园抓蝌蚪!”每当我听到这句话,都会兴奋得从床上跳起来。“哦!太好喽要去中上公园玩喽!”那时的我总是感觉不到疲倦。每天早上,爷爷都会带着我到不同的地方散步:师院、山桥、楼下的小花园、天主教教堂……能够几天都不带重复的。
到了后来,我渐渐长大,开始迷恋上更多的东西,也就愈来愈少去爷爷家去。因为每次到爷爷家,我都会被爷爷唠叨:“读书要认真,要持之以恒。”“你要考个好成绩,这要才对得起你的努力。”……之类的话,我虽然表面很认真地听着,但实际上早就对爷爷的教导感到不耐烦了。“什么嘛,我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搞什么嘛!讨厌!”一出门,我便抱怨开来。抱怨爷爷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所以也就愈来愈少去哪里了。
后来有一天,我听大人说,爷爷生病了。我偶尔去看看,也是匆匆去了以后留下几句关心的话便匆匆的离开了。
我从来没有想到,最后次匆匆离开的背影,竟会让我为此后悔一生。
几天后,父亲把我从学校叫了回来。“有什么事啊?竟然还要请假回家?”我问父亲,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你爷爷他……去了……”不可能的吧?哈?父亲你在跟我开玩笑是吧?一定是这样的吧?明明我之前去看他的时候他只是有点虚弱而已……谁来告诉我,不是真的……“你知道吗?你爷爷最后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再看看你……”不,不要再说下去了……我不听……不听!小时候的记忆开始在脑内不断回放……“爷爷,你来帮泓泓蚪好不好?”“爷爷,你看你看,美国总统又送巧克力来给泓泓了……”“爷爷……”回过神时,我发现自己的视线早就已经被泪水模糊……这时的我,是对么渴望可以听见爷爷的声音啊!
“别人的哭泣与我毫不相干:我为你哭泣只是希望你能有我的爱陪伴……”我亲爱的爷爷,当我再一次怀念起你的声音时,想念你带给我的快乐时,我才发现,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