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最美的声音作文
世界之大,美妙的声音无处不在。演奏厅里的小提琴声,红馆里美妙的歌声,大会堂各界高层人士的演讲声……这些声音都是我所期待的。可是,在我心中最美的声音只有一种——“叮咚”的铁锤声。
我爸爸是名铁匠。只要他一工作,铁锤声便叮咚响起。曾经它是我心中的耻辱,而现在,它是我心中的最爱。
铁锤声听多了便会厌烦。爸爸是铁匠,这是我不愿向任何人提及的事情,那是最无奈的事,那是最低等的职业,而我又的的确确是靠爸爸打铁挣钱来养活的,我很苦恼。
小学时,一到家就听到这种声音,我很愤怒:一想到自己的爸爸竟是个铁匠,这让我觉得在任何人面前都抬不起头,那铁锤的声音就像千万人在一齐嘲笑我。我看不起他,当爸爸数着赚了多少钱,有多少人订了货时,我瞟了一眼,哼,那又怎么样。
为什么爸爸是铁匠?如果是有知识的人该多好,至少可以辅导我的学习。可是叮咚的铁锤声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
到了初中,我离开了小镇,来到县城读书。我逃开了铁锤的声音,我解放了,但心中似乎有一个极小的声音在召唤我。放假了,刚到家妈妈就要我去叫爸爸吃饭。来到铁匠铺,我又听到了铁锤声。现在,我对它已毫无感觉了。我走近了,看见爸爸在火炉里烧铁,接着便高高地抡起铁锤,然后重重地打下来,发出“咚——”的一声。“叮咚”这声音怎么显得那么清脆、那么有规律了?爸爸全身湿透了,豆粒大的汗珠滚落下来。他躬着腰专心地锤打着。我站了很久,细细聆听着这铁锤声,此刻我觉得它胜似流行歌曲。我正低着头想着,爸爸突然站到我面前:“你回来了。”“嗯,吃饭了。”“哦。”爸爸笑着答道。他把手洗干净。我蓦地发现,爸爸手臂上凹凹凸凸的,有血坑,有血泡。我忍不住鼻子酸了,眼泪滑下来,我赶紧转身拭去。我怕爸爸看到,先走了。
那铁锤的声音还在响起,叮咚叮咚,那声音真的很美,它敲进了我的心里。泪珠在眼眶里转,热热的,是忏悔,更多的是感动。
此时此刻,铁锤的声音一定还在响起,我似乎看到爸爸躬着的身子,不时地咳嗽。铁屑,你别溅在爸爸的手上!铁锤声,你停一停,让爸爸休息一下吧!
“叮咚”的铁锤声就这样伴着我成长。现在我们的距离更远了,但它早已融入我的身体,融进我的心田。无论何时何地,它都会越过高山,趟过长河,与我相聚。因为那是一个父亲爱的使者。我要大声说:我是一个铁匠的女儿。
我是和着铁锤声成长的。铁锤声在我心中经久不息,那是人世间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