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成长800字作文
从认识1、2、3、4、5到学习人之初,性本善,我们都在不断成长。成长中有痛苦,也有快乐,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都在痛苦与快乐中顽强地成长。给大家晒晒我的家丑吧,希望大家不要笑我,最好能给点掌声。
六岁时,妈妈给我讲发明大王爱迪生的故事,说爱迪生为了弄明白母鸡是怎样孵出小鸡的,自己蹲在鸡窝里观察。我为了弄明白鸡蛋是怎样孵出小鸡的,就把鸡蛋放进被窝里,睡觉时不小心压碎了鸡蛋,弄湿了被窝,这事让妈妈哭笑不得,笑我太傻,从那时起,我知道了,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小傻瓜。
七岁时,爸爸教育我做事要诚实,并给我讲了华盛顿砍樱桃树的事情,当华盛顿主动向父亲坦白,得到了父亲的表扬。而当我不小心摔破了爸爸最心爱的茶壶时,在坦白之后,得到的却是爸爸一顿严厉的训斥。那年,我第一次流下委屈的泪水,这次坦白,让我知道了世界上还有委屈这个东西的存在。
八岁时,老师给我们讲了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的故事,在一节手工课上他做了一个很不像样的小板凳,受到老师批评。而当他告诉老师这是他第三次做的时,这让老师非常感动。我的英语字母写得也很糟糕。在一节英语课上,我学着爱因斯坦,重复写了三次,我以为可以感动老师,当我告诉老师这是我第三遍作业时,英语老师却大为恼火,并罚我做了第四遍作业。这次我得到的教训是:作业多做几次,未必就会更好,对于老师的要求,我们还是一次成功的为好。
九岁时,因为几次迟到被老师批评,想起了鲁迅,他曾在桌子上刻过一个早字,以后再也没迟到过。为了提醒自己,我也在桌子上刻了一个早字,却被老师批评教育了一番。这让我知道:学习别人,不是刻在桌子上,而是要刻在心中的。
十岁时,老师批评我做事不动脑筋,并告诫我说,凡事都要勤于思考,并给我讲了牛顿的故事。说牛顿在苹果树下思考问题,被苹果砸中脑袋,从而悟出了牛顿定律。所以老师也要求我们像牛顿那样勤于思考,于是我也跑到苹果树下思考问题,等了半天才知道想要被苹果砸中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是的,我们在成长中难免会犯一些愚蠢的错误,不过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成长中变得更加聪明,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