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听到老师说要写我与红领巾的征文,这是我不由得想起了这么一件与这红领巾的让我记忆犹新的故事………
当我,刚刚入学时,我看见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胸前总是飘着一条红色三角形,别提有多神奇了。我问妈妈“妈妈大哥哥大姐姐,胸前带的是什么,红红的这么好看”妈妈说“柯宇,这是红领巾你以后会得到的”就这样红领巾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成为了我最向往的东西。
我入少先队员是,老师向我们讲解,如祖国的成立,共产党,国民党,以及红领巾。当老师讲到红领巾,一脸的骄傲“红领巾是经过烈士的鲜血,染成的,非常的宝贵。”我不知道什么是烈士的鲜血,可听老师这么一说,我只能傻呼呼的一个劲的点头。刚刚讲解好了,现在要挂红领巾了,我激动死了,心像小鹿一样砰砰砰的跳个不停,这是一位大哥哥向我走来,手中还拿着一条红三角,越来越近,我看清了是红领巾。他将红领巾系在我脖子上,我看着他的手,在我脖子上眼花缭乱的动了几下,一条鲜红的红领巾,就系在我脖子上了。
一次考试,我一不小心将墨水瓶的水倒翻在桌上,只见一滴滴墨水,流了出来,流到了我的试卷上,几乎全部染黑了,我顿时傻眼了,直到过了半天我才“醒”来,试卷几乎都看不出来了,我情急之下,火烧眉毛,“怎么办??????”老天想要帮我是的,这是风吹动了我的红领巾,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解下红领巾………经过我的擦洗,我红领巾成了名副其实的“黑领巾”。下课,我将“黑领巾”扔进垃圾桶,“安息吧,我的红领巾,下辈子你一定要再成为我的红领巾。”
当妈妈得知时,让我从垃圾桶将黑领巾从垃圾桶拿出来,让我想红领巾道歉。我不服,为了一条不起眼的红领巾,妈妈竟然这样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我觉得像头驴似的。“凭什么让我道歉,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红领巾就像我们的祖国,祖国怎么能像抹布一样来擦………”我惭愧的低下了高傲的头,向红领巾道歉接,请求它的原谅………
从此以后我对红领巾,就像对待亲兄弟一样,不离不弃,妈妈这才露出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