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800字作文
不管在何处,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我们尽力去帮他,那么我们就是“小雷锋”。在学校组织的与龙泉西新小学结交伙伴的活动中,我也做了一回“小雷锋”。我的结对伙伴叫毛舒敏,好期待与她见面!在开往龙泉的车上,我有过无数次的想象,想象毛舒敏的模样,想象西新小学的样子,想象那里的环境……
来到西新小学了,看到那么多学生,到底哪一个才是毛舒敏呢?一想到马上要和陌生的她见面了,要和她一起进入陌生的教室和课堂,心情既急切又紧张,心脏不由得快速跳动。终于见到毛舒敏了!让我大吃一惊,她居然和我一样的短发,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张圆圆的脸,可爱极了。我们手拉着手,来到她的班级,我要和她一起上课。班级里同学们看着我,都接头交耳地说着。他们的目光中充满了热情和好奇。还有一些大胆的同学直接跑到我的座位旁边问我:“温州怎么样?”“那儿有游乐场吗?”……我带着害羞又紧张的心情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虽然我和毛舒敏没有机会讲话,但是我们已经不感到陌生了。
午饭是在毛舒敏家吃的,她还带我到学校对面的水上公园玩,在玩乐中我们就像一对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非常亲切。下午,景山小学和西新小学的四十多位同学及家长参加了“寻找伙伴,共同成长”的结对仪式,在仪式上两位校长都做了情真意切的讲话,让我们体会到了这次结对的意义。我们和结对的同学还互相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一切更增进了我们结对伙伴之间的友情。仪式过后,我们还亲自体验了龙泉青少年宫的制陶过程,参观了青瓷博物馆,一路上我和毛舒敏总是手拉着手,形影不离,虽然话不是很多,但我们都很喜欢对方。晚上,我和毛舒敏在联欢会上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欣赏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可热闹啦!我们还玩了很多好玩的游戏,玩得两颊通红,满头大汗,真是太开心啦!分别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大家相约到暑假的时候再见。
通过这次愉快而又难忘的龙泉之行,我结交到了一个好伙伴——毛舒敏,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我们在心中已经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今后,我们要用通信等各种方式增进友情,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快乐的成长,让友谊之花常开不败,越开越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