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800字作文
我真不清楚,为什么有人会讨厌读书,对书反感。我一接触书,就像在一片色彩斑斓的海洋中自由遨游,心身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我爱读书,因为在我小时候,经常看见妈妈捧着一本本大大小小的可以打开的东西出神,因此我对书有了一种好奇心。后来,妈妈又给我买了几本书,“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教我背古诗,还给我买了用厚厚的硬卡片做成的“撕不破”小书,让我自己认识生活中的物品或动植物。从此,我对书有着浓厚的感情。我上学前班时,就开始看《十万个为什么》,虽然不怎么识字,但我感到十分快乐。后来,我又去看更深奥的书,直到现在。
我喜欢读书,以致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每个星期周五的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声响起,也是我最高兴的时刻,因为我又可以漫游在无边的书的海洋里。一次周五晚上十点,我正在盯着书出神。这时,妈妈“邀请“我去睡觉。我正看在劲头上呢,哪里肯放下书。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妈妈被我逼急了,只好出了杀手锏,满脸阴笑地下了命令:“开开,你以后必须得做好作业才能看书哦!”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突然又清醒过来,这是典型的笑里藏刀啊。做好作业后才能看书,那我怎么受得了?但妈妈沉默一笑,“那我就无能为力了。”我在暗自伤心之际,又想出了一条对策:晚上带上小手电筒,钻在被窝里看书!于是,我夹了本书,若无其事地又看了起来。
让我难忘的书很多:《三国演义》让我知道了真正的智慧;《爱的教育》记叙了一个学生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这本书时,我多次流下了眼泪,深深被主人公保尔坚定、坚强的意志所打动。
从书中进入美轮美奂的大自然,我觉得要比从电视上看见好得多。读着书中的文字,眼前仿佛出现了绿茵茵的小草,五彩缤纷的小花,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使我陶醉在大自然中,身体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每时每刻,书,还在伴我不断遨游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