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800字作文
长大了之后才发现,童年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总最精彩的一笔,也是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今天,我就追寻成长的足迹,回忆那些童年生活中难忘的事情。
经常听爸爸妈妈说,小时候的我聪明伶俐,举止大方,又多才多艺,曾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叔叔阿姨的夸奖。
妈妈说,为了能让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她千方百计,费尽心思,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向熟人、朋友取经,咨询幼儿园的老师有什么教育孩子的好方法。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幼儿中班的武莉老师说我有音乐天赋,乐感比较强,并建议妈妈有机会给我报一个乐器班。不久后恰巧学校里要开电子琴班,妈妈就第一个给我报了名。又为了让我将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气质,妈妈还给我报了个舞蹈班(内含画画)。不管刮风下雨,寒来暑往,妈妈都一如既往的送我、陪我,从没耽误过一节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每一个学习班中,我都能脱颖而出,受到老师的好评,小朋友的青睐。
一年后(5岁那年),《中原电视台》搞幼儿、少儿才艺大赛,妈妈又给我报了名,让我的各项技能:手工、绘画、跳舞、讲故事……都得到了展示,结果还获得了讲故事大赛三等奖,发了荣誉证书。这是我第一次参赛,也是第一次得奖。此时的我手捧鲜红的荣誉证书,高兴地不亦说乎。后来,不到六岁,我又去了《河南电视台》的都市频道表演节目。虽然最终结果我没有被录取,但却使我开阔了视野,见识了外界。
每次表演,无论成功与否,妈妈都会用录像机记录下我的精彩瞬间,留下永久的纪念。说着说着,妈妈便打开电脑,找出当时的视频让我看。啊!小时候的我好可爱呀!小脸胖乎乎的,粉嘟嘟的,小嘴一撅,像个小猪,说话声音奶声奶气的,我现在捏着鼻子还学不来呢!妈妈还说,去河南电视台表演时,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住宾馆,那里的环境条件很好,我高兴得都不想回家了。表演完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再住一天宾馆!哈哈!看着我的视频,回忆着童年的往事,听着那稚嫩的童声,我们一家三口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这是我成长的足迹,是我最快乐的一串足迹,我会将把它铭记在心里,永远不会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