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猫的作文
快看看那只小猫,毛茸茸的,多可爱呀!小猫水汪汪的眼睛忽闪忽闪的,里面融入了它对生活的渴望。时不时地,它会“喵喵 ”地叫两声,也许这就是它对老天不公的一种反抗吧!它悲惨的命运,还得从它出生时说起。
在它出生时,天气十分寒冷,小猫刚生下来时实在太小了,猫妈妈把它无情地抛弃了。在冰冷的地面上,这瘦弱的身躯正在打着颤。然而,就在这恶劣地环境下,它竟然奇迹般的顽强活了下来。
从此,它过上了流浪的生活。看着它骨瘦如柴、遍体鳞伤的身躯,没有母亲的保护,想必它的生活一定是难上加难。被风吹、被雨淋、被其他流浪狗驱逐 ……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它终于再也忍受不住生活的艰辛,倒下了。
也许是老天被它对生的渴望感动了,它被一个爱护动物的孩子抱到了家里。当他醒来时,它发现自己睡在一张比草垛还柔软的床上,身边摆满了喷香的炸鱼。
人们看见他正在和小猫嬉戏。叹息道:“多么幸运的猫啊!”可是,又有谁知道这只“幸运”的猫曾经经历了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