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猫的作文
有一天,天气晴朗,我高高兴兴地正想去公园散步。“伙伴们,快……快……!快追呀,可别让它跑了。”我顺着声音望去,原来是几个调皮的小男孩正追赶着一只可怜的小野猫。你瞧,几个小男孩追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一脸的兴奋的样子。
我顺着他们的目光,发现可怜的小野猫躲在黄芯梅的下面,这时,我看见小野猫浑身脏兮兮的,骨瘦如柴,身上还有几道伤痕,它蹬着又恐惧又凶猛的目光东张西望,好像在说:“你们不要过来,我会咬你们的。”我看着小猫觉得小猫真可怜,想:它一定无家可归。
这时,一位胖墩墩的男孩,向前猛地一扑,刚好扑着“喵——”的一声尖叫,小猫跑了。一个小男孩见小猫没被他抓着,一气之下,从地上捡来一块石头,瞄准小猫,用力一扔,打中了小猫,小猫“喵——”的一声,痛得大叫,一下子跑了,小猫跑呀跑呀,来到了一个墙角下,这下无路可逃了,孩子们一看,高兴极了,一个小男孩对小猫说:“看你往哪儿跑?”他们围成一圈,追了上去,小猫吓得双脚直颤抖,好像就快掉眼泪了,它瞪着大大的眼睛,一步一步地往后退,好像在说:“请饶了我吧,你们就可怜可怜我,放我一条生路。”
正当孩子们想抓小猫的时候,我不忍心忙阻挡他们,对他们说:“小朋友,猫它可以帮我们抓老鼠,它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它们。”小朋友们听了后,离开了。“喵——”小猫好像是在感激我似的,我抚摸着小猫,对小猫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是你们的好朋友,我们会关心你们,帮你们找回应有的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