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家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成员是我的妈妈、爸爸和我,我们虽然没有宽敞华丽的房子,没有冬暖夏凉的空调,没有小车……但我有一个遮风挡雨的温馨的家。这个家带给我许多快乐的故事。
有一回,妈妈突然高兴地说:“我们来玩一个脑筋急转弯的游戏好吗?”我和爸爸拍手叫好。妈妈又说:“那好,我们定一个奖励,得到冠军的奖品是周末到超市大“旅行”,奖品可丰厚喔!比赛从明天开始,你们今天可以准备准备。”我听了,急忙跑到图书馆,像猛虎扑食一样直扑《脑筋急转弯》,把书三下五除二地看了一遍,虽然有点囫囵吞枣的味道,但总算是做了准备。
比赛开始了。妈妈当裁判,我和爸爸比试。妈妈宣布了规则:“五轮抢答,两轮必答!”
妈妈开始出题了,“什么东西,画时圆,写时方,冬时短,夏时长?猜一字。”我一听,心想:“这不是书上的吗?”“是日!是日!”我赶紧回答。“正确,加1分”妈妈说。可坐一旁的爸爸嫉妒了!不满地说:“我也想到的。”我扮了个鬼脸对爸爸说,“谁叫你自己不先回答?”妈妈继续出题:“从小就长胡子,老了还叫妈妈,打一动物。”我明明记得看过的,可怎么想都想不起来。这时,爸爸大声地说:“是羊!是山羊!”妈妈笑着对爸爸说:“算你聪明!1比1。”接着,妈妈又说:“如果人长了翅膀怎么办?”爸爸又抢着回答说:“当然是在天空上飞呀!我回答对了吗?”妈妈摇头说:“NO!NO!NO!别那么天真!”然后问我:“你知道吗?”我思考了片刻,小声翼翼地说:“去医院看,对吗?”妈妈故意停顿一下,“咳!”了一声,才慢慢说:“正确!”而爸爸却急了,他对妈妈说:“你真偏心,为什么我的不对!”我调皮地帮妈妈解释道:“如果人长了翅膀,不把人吓死才怪呢!”游戏继续进行……最终,我以5:2的优势赢得冠军!
在我家里,像这样让我快乐、伴随我成长的游戏和故事很多很多,使我感到无比的快乐与温馨,我从心底里想说:“我爱我家,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快乐而温馨的家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