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哈尔滨市郊,是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室内虽然没有豪华的装饰,但却被妈妈收拾得十分干净。
如果有机会到我家来做客,当你走近客厅时,就仿佛走进了春天里一样,因为我家养了许多花,整个客厅简直都要摆满了。有龙爪、仙人球、芦荟、台湾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石榴树了。因为这盆石榴树是爸爸从几千里地以外的山东姥姥家“捧”回来,一年四季长满绿叶,夏天,它长得更茂盛了,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叶尖上的小水珠闪着光芒,再加上已结出的红红的小石榴,看上去,就像一棵多彩的圣诞树。
客厅的左侧,是爸爸、妈妈的房间,里面有两个书柜,他们收藏的书都挤在那里面。床边有一张写字桌,上面放着一台电脑,是爸爸用来写作、制图的。虽然我不曾拥有,但那种好奇心说什么也阻止不了我。有时趁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我就打开电脑练习打字、画画、玩游戏;有时看动画、学英语;有时自己还练习编程序,设计迷宫,可有意思了……
客厅的右侧是我的小天地。房间的一角摆着我的床,床头上方挂着一个很好玩的小闹钟,它外形是一座小房子,里面还有一可爱的小猫不停的左右摇晃,小猫的脸上有序地排列着12个阿拉伯数字,时针、分针、秒针有节奏地一步一步地走着。墙上还贴着我亲手制作的沙画和胶画作品。你若来到这里肯定会感到很舒服的!每天读书、学习我都要在这里度过,别人从事其他活动的时候,从来没有影响过我,它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许多。
就是在这个家里,妈妈为了我上学不迟到,每天早早起床为我做饭,然后爸爸送我去上学。晚上,我放学回到家,写完作业,吃过晚饭,有时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电视;有时也抢着玩电脑;有时一起学英语……
我为自己生活在这个家里感到幸福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