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800字作文
我常常想,家是什么呢?是不是摆着几件家具和一些玩具的地方就叫家呢?我不知道。
于是就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件事。那一次,大概是我和几个小朋友玩得太入迷了吧,在一棵大树底下过家家,玩着玩着,太阳就落山了,但我们还舍不得回家。这时,就从远处传来了爸爸妈妈亲切的呼唤声:“忆玄,回家啦,回家啦。”
从那时起,家,就在我的脑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我的家并不太大,也不豪华,但那里有一个属于我的小天地,有我的爸爸和妈妈,还有我的欢乐和忧伤。
这个家在我9岁的时候赐给了我一架钢琴,它摆在我的小房间里,我和它相伴已整整5年。5年来,它带给我许多欢乐,也带给我许多忧愁。但不管怎样,当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时,悠扬的琴声总能给这个并不太大、也不豪华的家增添几分情趣。况且,前几天我参加钢琴考级,顺利地过了十级,而且评定等级还是优,钢琴,又给我带来了成功的喜悦。
这个家在我9岁时又赐给了我一块画板、几支画笔。后来,墙上便多了几幅黑黑白白的素描,我的内心也多了几分宁静。一幅幅画给这个并不太大、并不豪华的家增添了几分生气,连爸爸妈妈有时也会久久地凝视着墙上的高尔基、伏尔泰、赛内卡……
这个家又赐给了我许多书,许多磁带,还有一把长笛。这个家赐给了我太多太多。但不知为什么,我有时竟然觉得呆在家里很烦,烦到与父母亲争吵,烦到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嚎啕大哭,烦到萌生出离家的念头。
记得有一次在不知为什么的争吵之后,竟冲出家门,来到大街上,心中充满无奈,无聊地在街头徘徊。忽然看见了一些匆忙回家的孩子,心中不免一颤,随即,便有泪水涌了上来,开始自嘲,同时,也便走回了家。
家就是这样,老是呆着,有时就会觉得烦,但一离开,便又会十分想念。
夜深人静时,爸爸妈妈的房间里的灯依旧亮着,透过朦胧的灯光,依稀可以看到爸爸妈妈在书桌前忙着看书或写东西的身影。这是他们建立的家,为了这个家,他们总是不停地忙碌着、忙碌着……
我的家并不太大,也不豪华,但我爱我家。我常常想,家是什么呢现在我似乎有点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