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勇气500字作文
“狭路相逢勇者胜”。
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勇气就改正不了错误,没有勇气就取得不了成功。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勇气是至关重要的。
蜀国大将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赵子龙长阪坡单骑救主,夺阿斗;楚霸王项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成就霸业。这些人无不是当时的英雄,他们无不具备巨大的勇气,勇气使他们成为世人敬仰的英雄。
勇气是成功的保证,每当面临抉择,许多人会犹豫不决,也会因此错过瞬息即逝的机会。但如果拥有当机立断的魄力与勇气,机会就不会溜走。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国王没有儿子,他要选一个民间的孩子,作为他的继承人,他给每个孩子一粒种子,让他们种出花来。规定日期到了,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捧着鲜艳的花朵来到王宫,惟独有一个孩子,他手捧空花盆,国王看到了,立即召见了这个孩子,封他做了王位继承人。原来国王给的都是煮熟的种子,那些种出花的孩子当然都没资格当上继承人。
孩子面临的抉择是巨大的,如果他捧着空花盆去见国王,万一大家都种出来了,会被人耻笑的;但如果那个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没有足够的勇气捧着空空如也的花盆去见国王,他就失去了成为继承人的机会,失去了一个国家。事实证明了他是对的,他鼓起勇气去了,他受到召见,他成为了继承人,一系列的事都证明他是对的,勇气使他拥有一个国家。
勇气能使人取得成功,当然也能使人失败。有勇而无谋是万万不能的。
善用勇气,让勇气伴你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