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勇气500字作文
查尔斯·莱特勒是泰坦尼克号的二副。1912年4月14日,当这艘豪华邮轮沉没大西洋时,他是最后一个被人从海水里救出来的生还者。
后来,他写下了17页纸的回忆录,详细地描述了沉船大灾难发生时的细节。他描述了泰坦尼克号和冰山相撞后船身是如何剧烈颤抖的,描述了冰冷的海水是如何涌进船舱裂缝的,描述了一些胆怯的男人是如何混入只允许妇女和儿童才可以乘载的救生艇的……
最后,查尔斯·莱特勒说出了最为震撼的一幕:
当所有的救生艇都开走后,泰坦尼克号上还剩下很多人,他们面临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死,但是此刻,他们竟然不再慌乱,不再奔跑,不再嚎叫。
数百个人就那样静静地站在甲板上,手挽着手。当时,查尔斯·莱特勒正浮在大西洋冰冷的水面上,快要失去知觉了。
他看见船身与海面几乎呈垂直的状态,高高翘起的船身正不断地加速下沉。可是,就在完全沉没的瞬间,他突然听见绝望的人们冲着远方大声地呼喊着让他刻骨铭心的话语:“我爱你!我爱你!”
这声音穿越生死之间,响彻海天,经久不息。在寒气逼人的大西洋上,它喊出了人类最真挚的情感,喊出了催人泪下的离别,喊出每当后人一旦想起时就心痛的决裂。在死亡面前,这呼喊,成了一道亮丽的闪电,耀眼而永恒。
智慧之光: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在你还活着的时候,请鼓起勇气说爱吧,因为你还有机会,活着就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