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梦想作文
读过《等你在清华》这本书,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进清华园,这是我追求的——梦想。小的时候,常体听父亲说什么“北大”“清大”,朦朦珑胧胧地只觉得那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我一时心血来潮,想当一个勇敢的“探险者”,去那神秘的地方神游一番。
后来,我渐渐懂得了学习,懂得了理想,也知道了父亲所说的“清大”+不是什么神秘的、荒凉的“孤岛”,而是一个让多少莘莘学子为之梦寐以求的理想之所,曾引得“无数英雄”为此竞折腰。“清华园”是知识的摇篮,希望的殿堂。于是,我常幻想着清华园的美好,幻想着有朝一日,我捧着一本书在清华园的花圃旁的石子小道上慢慢踱着,朗朗诵读。晨风轻轻拂过面庞,带来一阵花草的芬芳。
记得在爷爷去世那年,我十岁。就在爷爷病危卧床不起的时候,他还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一次,他仰卧在炕头上,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要考上大学……我答应着,竟哭泣起来,当时我并不十分明白考大学是怎么回事,后来我想到爷爷的话,立志一定要进清大,才能慰九泉之下爷爷的遗愿。
进入学校,老师也常教育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要刻苦奋斗。老师让我们谈理想,我说:”我的理想是进清华园!“老师常鼓励我,帮助我,希望我理想实现。记得 刘 老师曾对我说:”要实现你的理想,就要付出辛勤的血汗,理想不能是句空话!“ 王老师也曾对我说:”理想不能是空虚的梦幻,理想之花要靠你的汗水去浇灌,才能开花,结果。“
远处,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光明灿烂的理想之港,我努力前进着,寻求着梦中的”灯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