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在蓝蓝的天上来两只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 白肚皮就像是穿着一件白衬衣。飞着飞着, 就来到了城市工业区, 化工厂的烟囱冒着烟, 像从里面飞出的一条乌龙,呛得燕子直咳漱。小燕子心想: 原来天空像汪蓝的海水, 几朵飘悠悠的白云, 洋洋洒洒点缀在天空, 像一个美妙的梦, 天空是那么可爱。, 可现在天空被烟挡住了变得一种模糊不清的灰黑色, 若隐若现地浮动着奇怪的花纹。
它们避开烟雾继续向前飞,低头一看,小溪又黑又臭, 两岸的树木很早就落叶了, 就像生病了的老人, 又干枯又没劲儿, 它们垂头丧气, 没精打采地望着散发一阵阵臭气的溪水的小溪, 水里的鱼虾大半都死光了, 只有一些生命力强的虾在水里挥扎着,有气无力, 溪水死一般的宁静。
这是人们不注意保护生态平衡, 致使多数森林遭到毁坏, 小鸟没有家了, 再也不会欢歌笑语, 大地没有漂亮的绿衣裳了, 不再生机勃勃, 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已惹的祸! 但是, 有些人们还设意识到我们的家园正在慢慢被毁坏着。 我们要呼吁大家, 呼吁身边的人, 保护环境己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我们责无旁贷! 谁希望看到自古以来辛勤哺育我们人类的地球母亲变成了一个遍身鳞伤, 欲哭无沮, 痛苦难言的黑色地球。
大地上拥有和谐的绿色, 让我们手牵着手, 心连着心, 从现在做起, 从点点滴滴做起, 共同共关注环境保护, 共同保护我们绿色的家园! 让地球变成一个洁净、 清新、永远年轻的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