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有蓝蓝的天,有清清的水,有绿绿的树,我们大家一定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节约资源很重要,我们每天要生活、要学习、要娱乐,都要消耗水、电、纸等资源,而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节约资源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要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我用洗脸的水冲厕所,让它发挥最大的作用;用过的作业本,还可以当草纸;我随手关灯,不让电白白跑掉;我吃饭不剩一粒米,那可是粒粒皆辛苦。任何东西都是宝贵的,不要以为烂了的东西就没用了,烂了的东西还能回收,做成工艺品或者玩具,外国的很多博物馆展品都是废铜烂铁经过加工制成的。我们节约了资源,也就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它已经关系到人类的生存,随着二氧化碳的增多、环境的恶化,有上亿种动植物已经从地球上消失。
我们少先队员有责任宣传环保知识,督促大人们不要吸烟、不要随便抛弃有毒有害的污染物质,不要去砍伐森林、破坏草原,因为那是在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现在我们的生活富有了,但是我们没有理由浪费资源,因为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只有我们大家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我们的地球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