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我家楼下有一个花园,那里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是邻居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小朋友们也经常在那里嬉戏,我也特别喜欢到那里玩。
今天做完作业,我又来到花园里看望我的那些好朋友——花,却发现花儿的身边有很多垃圾。想到老师说的“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我立刻跑过去准备把垃圾都捡起来送进垃圾箱,这时,花园的另一边传来小朋友的喊声:彭林茜,快来玩!我不禁停住了脚步,心里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捡,怕小朋友看见后,说我是捡垃圾的。不捡,就让垃圾静静的躺在那儿?就因为这个问题,让我左右为难。捡还是不捡?问问爸爸妈妈再说吧!
爸爸妈妈正好也朝这边走来,爸爸说:“那当然是环保重要,你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乱扔垃圾。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当然应该捡起来,这样你就为保护环境做了贡献。”妈妈也这么说。
爸爸妈妈的话给了我勇气。环保比面子更重要,他们要说我是捡垃圾的就让他们去说吧!我现在不在乎了。要是一人捡一次垃圾,更多的人就能捡更多的垃圾。那时候的地球一定比现在的地球更干净,更美丽。
我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把地下的垃圾全部送回了他们的家(垃圾箱)。这时,周围的人们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