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前方不远是一条清而见底的小河,小河附近是一片田野,后面是一个荷花池,荷花池不远又是一个茂密的树林。那里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美丽的。
当春燕鸣叫时,这山里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红、白、蓝、黄,还有叫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了。成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花蝴蝶们扇动着翅膀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鸟在枝头上唧唧地唱个不停,给这寂静的山村带来了无限生机。还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挤在一块儿,你拥我挤,推来搡去,像一块柔软的大地毯铺在山坡上,踩在上去软绵绵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再大大咧咧地做个好梦,好美!
当夏蝉高唱时,遍地长满了冬瓜。你瞧,那茂密竹子里,挂满了一个个绿透了皮肤,它们形状不同。这时,我看在忙于剪冬瓜的农民伯伯、阿姨们,弯着腰,用手弄开冬瓜叶。哇!好大的冬瓜啊!农民们见了用手一抓,用剪子把它剪下来。真漂亮,又大又绿,收获肯定很多。他们剪了一个又一个,把剪刀都剪“断”了。
当秋风一吹,这田野的景色更是诱人。特别种了禾苗的那一片田野,离她远远就能看到像似铺了一块金色的地毯一样。一棵棵禾苗结满了稻谷,一穗穗垂下来,可好看了!
当冬微风呼呼时,这山里显得特别幽静,到处无人,各种动物都躲在窝里,人们都在屋取暖。天地茫茫,真寂静!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