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看着相册里那几张发黄的照片,里面刻着是一排排又矮又旧的泥砖屋,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清澈见底,几个小朋友在河里捉鱼,别提多高兴!妈妈告诉我,那就是我家乡以前的模样,虽然很穷,但是人们生活得很愉快。
现在,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又直又宽的水泥路,从外面一直延伸到家乡门前,取代了原来那条崎岖不平的泥泞小路。水泥路两旁乃至漫山遍野都种满了桔子树,一阵阵桔子花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原来这几年在政府的正确带动下,农民不再日夜的围着那几块田地耢作,而是有计划地种植果树,我的家乡还成了盛产沙糠桔的产地呢,每到桔子成熟的季节,全国果商都往我们家乡里收购桔子。人们的生活开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才几年的功夫,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两三层的楼户。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曾经那一间间又破又旧的泥砖屋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
听妈妈说,以前她小时候在家乡的生活可艰苦了,从几里外的地方挑水回家食用、上山放牛砍柴、全家人几乎每逢每节的时候多才能吃上肉……。现在可不一样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饭煲、煤气炉、冰箱、热水器……,最突出的还是要数自来水吧,本来以为,自来水只有城市才会有的,但现在也普及到农村了,我们再也不用到几里远的水井挑水用了,这多亏了政府的关心呀,使我们喝上了安全又干净的自来水。家乡还有一个更大的变化,以前,大人们都不重视孩子的教育,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所以很多小孩子读到小学、初中就辍学出去打工赚钱。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大学生,因为他们意识到只有学好文化知识,才会发财致富。
家乡真的变美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