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说起我的家乡,那就透漏出一种古朴醇厚的味道。身在江南水乡的德清新市,怎能不倍感骄傲。
著名诗人杨万里有一首诗,写的就是我的家乡新市。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从诗歌中,我们就可以大致地了解到,是一副淳朴欢乐的农村画面。没错,从小生长在这里,我们的心已经和这片土地连在一起,也知道,将来不管走的再远,终将是会回到这里。因为这里的土地让我迷恋,这里有太多难以割舍的回忆。
新市从不缺乏名人,著名山水画大师沈铨留下了很多的宝作在新市,为新市增添了不少的文化底蕴。作为德清新市人,都懂得百善孝为先。从小就都懂得德清著名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们这些如今身在异乡的游子么,哪有一个不怀着对家乡的思念,对母亲的思念。感谢那么多的名人,为我们塑造出如此淳朴的文化内涵。让家乡的风气永远是那么甘甜。
当然,我的家乡还有一年一次大型的蚕花娘娘的活动。那一天,可以说是万人空巷,摩肩接踵。大家都有序地在街道两边为中间的蚕花娘娘让路。而中间的蚕花娘娘,在舞龙舞狮的后面,坐在高高的轿子上,向四周的人分撒糖果,蚕花。象征着今年的收获能一帆风顺。我们的生活能平安。
除了文化底蕴深厚之外,家乡的风景也是一绝。西河口的明清古建筑引来了不少前来旅游的人,都大赞这个保护的较好的建筑。走在这条明清小路上,放佛自己穿越到几百年前的老镇。觉得有另一番风味。虽然比不上乌镇那么大的阵容,正因为如此,所以他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坐落在我们的小镇上。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的情愫。
我很荣幸作为一名新市的小镇姑娘,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