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景色秀丽宜人,每年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回去看看。
现在,就请大家和我一块走进我美丽的家乡,感受一年四季的美好:春天,桃花开了,那桃花粉红粉红的,芳香扑鼻。在桃花开放的时间里,香飘十里,整个村庄都沉浸在桃花的香气里。没过多久,燕子飞来了,那“叽叽喳喳”的声音不就分明是在催促人们“春天来了,快点播种”吗?夏天,这时候你要是去村边的松林里走一走那就不会觉得热了。来到松林,只见四周全都是青翠欲滴的松树,就像是一个个英姿勃发的战士挺拔地站在那儿保卫村庄呢。走出松林,来到湖边玩耍。四周青山绿水,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倒映着湖面,就像是一位著名画家画的一幅山水画。夜晚,我们坐在院子里乘凉。咦,这是什么声音?
哦,原来是青蛙和蟋蟀在荷塘里开演唱会呢。秋天,稻田里果实累累,金黄的麦穗笑弯了腰。看着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东西终于有了很好的收成,我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来到小路上,两边全是枫树,火红火红的,枫叶有的落到了地上,堆得厚厚的一层,像是在地上铺了一块红地毯。看到这里,我便不由自主地停下来观赏这美好的景色,还想起了杜牧写的千古流传的《山行》中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冬天,这里就是一个白雪天地。孩子们快乐地打着雪仗,堆着雪人。如果天气再冷一些,我还可以在上面滑冰呢!冬爷爷轻轻地吹着大地,一些树都被吹得光秃秃的了,而青松却依然毫发无损地挺立在那里,我担心青松在那里会孤单、寂寞,还特意去和它拍照留念呢。啊,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她美丽、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