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南大河
我家的南面有一条大河,村里人都把它叫做“南大河”。大河的两边有一排排的柳树,柳树的影子倒映在清清的河水里,像是一幅画。一年四季,我都可以到大河去玩,南大河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每逢春暖花开的时候,冰雪融化了,成群的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舒服又自在。河边的小草绿了,野花开了,红红的,黄黄的,这时的人们都喜欢到河里洗衣服。夏天,爸爸会经常带我到河里洗澡,在炎热的阳光下,钻进凉凉的河水里,顿时舒服极了,洗一会儿就到河边洁白的沙滩上玩一会,欣赏着美景,吃着从家里带来的零食,那感觉,爽!秋天,更是鱼肥水美的季节,人们三三两两地去河里捉鱼。把捉到的鱼带回家,收拾干净,到园子里拔起一棵大白菜,炖上河鱼,再烀上一锅玉米面饼子,叫上邻家的叔叔婶婶,凑在一起边吃边聊,真是享受啊!冬天,河水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孩子们都喜欢到河面上滑冰,小伙伴们的欢笑声,打闹声,响遍了整个南大河,给寂静辽阔的南大河带来了无限生机。
家乡的南大河鱼肥水美,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南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