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今天可完了!”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总是不安。因为,我做了一件很后悔的事。我更怕妈妈知道了要打我。
下午第一节课,同学借给我一本《虹猫蓝兔七侠传》,在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我就在课桌里偷偷地看起来。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我吓出一身冷汗——老师发现了。书,也被她没收了。这可怎么办?如果老师不还给我,我怎么给同学说呀?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就说:“如果你以后认真,我就还给你。”我的心里这时才慢慢地静了下来,开始认真听讲了。
可是现在,妈妈却偏偏要问我有没有在课堂上做小动作,有没有不认真听讲。我对妈妈笑了笑,想找个借口敷衍过去。可是我又想起了妈妈曾对我说的不能说谎,我就支支吾吾地对妈妈说了实话。妈妈一幅很吃惊的样子,脸色陡得变了,还好她没有对我发火,只是不再说话。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的脸色才缓和下来,她问我:“这是第几次了?”我说:“就这一次。”停了会儿,妈妈又说:“你上课时看课外书,是不对的。但是你没有对妈妈说假话,你仍然是个好孩子。”接着妈妈就给我讲了一些道理,叫我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这件事,让我很后悔。我也明白了,上课时只有认真听讲才能学懂知识,下课再玩。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认真听讲,“夺”回书!更要永远做妈妈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