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现在,我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在我小时候,曾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可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却是一件使我后悔的一件事。
记得那年我六岁,还是一个又快乐又调皮的小孩子。故事就发生在我上“学前班”放寒假的日子里。
一个雪后的晴天,妈妈同意我出去玩。我高兴极了,像出笼的小鸟一样跑到外面的世界,天是蓝蓝的,地是白白的。我的脚踩在雪地上,总是吱吱地响,像雪被踩疼了似的,直叫唤。我一不小心,在雪上滑了个大跟头。摔得挺疼,却没有哭,还哈哈地忍不住笑。
这时,一个高个子的小朋友似乎受了启发,说:“现在是腊月,天特别冷,如果把水倒在马路上,一定会结冰的,我们就有好戏看了!”我马上说:“我去拿水。”我从家里拎出一小桶水全倒在马路上。等了一会儿,马路上的水真的冻成了冰。
小朋友们有的躲到墙后,有的爬上墙头,我也藏到大门后,就像点着了鞭炮跑开,等着看热闹一样。只见远处有个年轻的叔叔骑着自行车驮着一位老奶奶过来了。骑着骑着,只听“哗啦”一声,车翻人倒。墙上的那个高个子的小朋友吓得掉了下来,摔在雪地上直哭。我心里像有个小兔子一样突突地跳,心想:真后悔,坏事了,不该把水倒在马路上。这该怎么办?这时,我见叔叔去扶老奶奶。可老奶奶却说:“快去看看孩子摔坏了没有?”叔叔先把那个小朋友扶了起来。我见老奶奶还坐在地上,就跑上前去扶老奶奶,老奶奶夸我是好孩子,我很不好意思。心想:她哪里知道是害的她呀!
寒风把叔叔和老奶奶送走了,我站在那块冰地旁,脸上却火辣辣地热……那“火辣辣”的感觉,使我直到今天,还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