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例文
“啪”的一声,爸爸一巴掌把蚊子打死了。妈妈看见蚊子惨不忍睹的尸体,竟鼻子一酸,两行“瀑布”顺流而下,嘴上还像念经似的自言自语:“可怜的蚊子呀!其实它们也是为了生存嘛!”爸爸听了,把刚咽下的那口茶喷了出来,捧腹大笑。妈妈不由自主地想:如果当时老公没把蚊子打死,没准我心一软,会让蚊子放开肚子吸个够。
妈妈不仅对四害有爱心,而且非常疼爱我。记得那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听妈妈说,要给我做汉堡包。我一听,高兴极了,过了一会儿,作业写完了,我跑到厨房,大声喊一声:“作业写完了,签字!”“哎呀!”从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叫声,突然从她的手指里流出殷红的鲜血。哦!原来是我的大叫吓着了妈妈,锋利的刀刃切着了妈妈那双纤细的小手。看见妈妈马上用清水把伤口洗了洗,然后拿出创可贴把伤口裹住,一个创可贴并裹不住伤口。“妈妈划了一个这么大的口子,一定很痛,哎,这回的美味又尝不到了。”我躲进屋子里,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听见妈妈喊:“开饭了!”我很奇怪,低着头走出来一看,桌子上摆了几个香喷喷、热腾腾的汉堡包。我高兴地拿了一个咬一口,但是我没有尝出汉堡包的味道,心里像打翻了个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手里的汉堡包变得沉重起来,眼泪也夺眶而出。妈妈是那么伟大而可爱呀!她为我日夜操劳,安排我的日常起居,从无半点怨言,她是那么默默无闻地为我付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雨交加,从无间断。总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她的全部。我抬起头,看着妈妈的脸,突然发现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她宽大漂亮的额头。此时,我的嗓子已经哽咽,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母亲在我心中永远是学习的榜样;永远是颗闪亮的星星;永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