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朋友作文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叫林雨菲,是福建省建瓯市芝山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我今年已经十三岁了,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了,人家都称我为“小书虫”。我在网上的百度图片中看到了许多张关于你们生活与学习的照片,凝视着你们的照片,你们那一张张天真的面孔,眼神中那种对读书的渴望,仿佛把我带进了你们的世界。
我看见在一张乒乓球桌的身后,有一栋岌岌可危的房屋,上面写着“敢于实践,勇探科学”这几个显亮的字眼,这便是你们的学校。这儿没有宽阔的操场,只有贫瘠的土地;这儿没有好玩的运动器材,只有一张唯一的乒乓球桌;这儿更没有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老师教书的工具只是一块破烂不堪的黑板,还有几只短得不能再短的粉笔;而你们的学习工具就是一张烂的不能再烂的桌子,橡皮小的已经不能再小了。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你们还能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使我对你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看完了这些图片,我进行了认真的思索。与你们的学习条件相比较,我觉得我已经很幸福了。在我的学校里,有宽阔的教室、有各种有意思的器材、有优美的学习环境、有先进的学习设备;我的学习工具也很多,有网络、有精美的图书、有便于使用的文具。想起这些,我难道还能不满足吗?
这次,我们口语交际的活动是“手拉手”,对此次活动,我提出以下几条方案:
1、我们要与远方的朋友建立书信往来,增加对彼此的了解。
2、攒积自己平日的零花钱,购买一些衣服、文具、书籍和一些生活用品寄给你们。
3、借助网络力量,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关注你们,为你们提供学习与生活的帮助。
4、呼吁教师,到山区支教,向你们传授知识。
祝:
身体健康,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