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虽我不知这封信寄往何方,美国?英国?德国?不知道,但表达我的祝福是一样的。
hi!我是一个中国女孩子,如你想了解中国的名山胜水就回我吧,我这双小脚从两岁就开始旅行啦。年年我都要去游山玩水。在这里介绍介绍中国五岳吧:
东岳泰山——“五岳之首”,“五岳独尊”也是指泰山,它位于山东省中部的泰安市,长约2004米,主峰玉皇顶,高1524米。山峰挺拔峻秀,雄伟壮丽,有“登泰山而天下小”的气势。册上有南天门、斗母宫、 经石峪、黑龙潭等古迹。泰山以有20亿年的历史,是一个断层上升的断块山。
南岳衡山——“南岳独秀”,位于湖南省衡山县,其主峰祝融峰海拔1290米,在五岳中它是个小弟弟,但是由于衡山的东面低平的湘立谷地山势却显得雄伟高大。
西岳华山——“奇险第一 ”,位于西安市东120公里处的华阴县城南,海拔2200米,以奇险峻秀著称,素称“天下奇险第一山”,也是著名的道教圣地之一。
北岳恒山——“海拔最高 ”,位于山西省东北部,绵延150余千米。主峰玄武峰海拔2017米,是五岳中最高的山峰,主峰之东有天峰岭,西有翠屏山,双峰对峙,地势十分险要。
中岳嵩山——“胜迹如云 ”,位于河南省登峰县北,主峰太室山海拔1584米。 山峰多寺也多,有“上有七十二峰、下有七十寺”之说,天下驰名有少林寺就之一。
朋友,你动心了吗,如果动心了还等什么快到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来吧!
祝:
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