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开学800字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打开电视机,播到中央二频道,观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爱你,中国!我观后受益匪浅,被深深地感动了。
爱是分享。那是一群来自呼和浩特大草原的孩子们,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其中,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也只有13岁。他们生活要自理,大孩子还要帮助小孩子穿衣服,感情十分深厚。他们要唱许多民族歌,并要用不同民族的语言,就是这样,他们用歌声分享了爱,让快乐加倍。
爱是力量。在汶川大地震及台湾台风中,许多志愿者挺身而出,用爱的力量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们。李连杰叔叔他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帮助运送物资,不辞辛苦。还有一位叔叔是志愿者,也是医生,他的一家七口去四川旅游,结果在地震中无一幸免,但他还顽强拼搏,救援台湾,一心只想救人。李连杰叔叔看台湾小学生没有学校,就发动全国人民为台湾捐出一元钱,为台湾小学生们建学校,我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捐出了一元。这就是爱的力量!
爱是承担。马鹏飞哥哥,是一名初中一年级学生,他与奶奶相依为命。每当放学,他就飞快地跑出去,他的家离学校有四公里远,但他只需二十分钟就能赶回去。他为什么要如此焦急?原来他几个月大时,父母便双亡,一直是奶奶养育他,可他五岁时,奶奶因病双目失明,于是,他便承担起所有家务劳动,还要看书学习,每天起早贪黑,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一幕幕真令人感动啊。现在,我已经十一岁了,但却还过着像小公主一样的生活,更别提做饭了,连洗衣服都不会,真该反省一下了。以后,我也要为父母做饭、洗衣服,帮他们干家务。爱就是在困难面前敢于分担。
爱是荣耀。一位99岁高龄老人,45年坚持升降国旗,从未间断;杨利伟叔叔成功返回时,心里仍在想:伟大的祖国,我回来了;国旗护卫队的叔叔每天艰苦训练,永远保卫国旗,保卫祖国。这些都是对祖国、对国旗的爱,这种爱是荣耀!
看完这次节目,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我知道了爱是什么!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是您给予我生命,是您抚养我长大。”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我爱你!是您给了我知识,为了我们,您日夜操劳,不辞辛苦。”我想对祖国呐喊:“我爱你,中国!为了你,我要好好学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加倍努力学习,让您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