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开学800字作文
曾经有许多人问我:“幸福是什么?”我只是笑而不答。也许是猫吃老鼠,也许是奥特曼大战怪兽,也许是美滋滋地舔着棒棒糖……而《开学第一课》让我真正明白了幸福的含义。
一个双目失明的男孩——刘浩,他特别喜爱弹钢琴,可因为他看不见琴键和琴谱,求学四处碰壁。此时他没有放弃,而是抚摸着那浸透一针针伟大母爱的盲谱,弹奏着那烂熟于心的琴键勤学苦练,最终遇到了好老师,考入一所盲童音乐学校。他说:“幸福就在身边,前途是光明的!”哦,如此自信,如此坚强,幸福之光怎能不眷顾他?
世界舞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舞步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可乡村版的太空舞步就鲜为人知了,这是由一位山区教师——王忠华改编而成的。每天他和笃坪乡的学生们一起跳太空舞,张张脸上都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这由衷的笑容堪比春天的花儿,那爽朗的笑声仿佛能把雪融化。这成长中的快乐时光,将是学生们心中永远的温馨回忆。哦,品味快乐,分享快乐是幸福的!
一位从8岁起照顾瘫痪养母的女孩——孟佩杰,每天帮养母伸腿150下,每天背着养母上大学,饿了就啃馍馍。在那艰苦的日子里,却有相依为命的快乐。哦,内心有爱,就有幸福!
生活中,幸福无处不在。当早晨吃着荷包蛋时,有人会递给你一满杯的鲜奶;当放学到家时,桌上总会放着一盘水果;当睡相不好时,总有人悄悄替你盖好被子,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门……幸福就在这点点滴滴中。
关爱也能体会到幸福哦!当小仓鼠用小爪不停地抓笼子,“吱吱”乱叫时,那渴望自由的心声令我怦然心动。我打开笼子,小仓鼠一蹦一蹦地跑向林中,它有重获自由的幸福,我有放生的甜蜜。
成龙说:“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也就越多!”我何尝不是如此呢?弹奏古筝,我曾抱怨,我曾烦躁,可对音乐的喜爱,对琴弦的不舍,令我坚持不懈,汗水的滑落,手腕的疼痛都被悠扬的琴声所淹没,享受其中,放松心情,还赢得了九级证书。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苦尽甘来,幸福满心!
其实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只要你用心体会,你就永远会生活在天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