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开学800字作文
开学两天了,班级里的气氛一直不怎么好,同学们个个上课都无精打采,心情很低落,都很伤心,虽然老师们给同学们做心理辅导,说什么去读“五+四”的同学们只是早一步踏进中学,我们“六加三”的也应该好好准备,充分地准备,说什么过了一年之后,再同他们比一比。这些安慰我们的话说了一箩筐,大家还是没什么起色,都怪这“五+四”!要不是它的到来,就不会扰乱班级里往日的宁静了。
原本好端端的六年级,可却因为这“五+四”让许多同学提前离开我们,他们早一步迈入中学的大门,他(她)们的离去,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一个完整的班级,就因为这次的“五+四”,被拆散了,只剩下可怜的二十几个同学,班中许多同学的“好姐妹”、“铁哥们”都离开了,现在的班级里显得冷清清的,座位从原来的五六排,压缩成了三四排。
开学第一天时,我还庆幸自己的好朋友林迪没考上二外,还可以再陪自己读完小学中的最后一年的。可哪知第二天上课了,林迪的座位却也空着了。我感到奇怪:林迪一般上课从不迟到的,都是比我提前到学校,也许是身体不舒服吧?她体质不怎么好,再等等吧。第一节课下课了,林迪怎么还没来?莫非她神秘“消失”了?语文课时,老师严肃地宣布:林迪同学和义策同学转到外国语中学去了。
当听到“林迪转学时”,我感觉仿佛一支箭从我心脏中穿过,我顿时呆了,想到的就是:以后上学时,再也见不到林迪了,不能跟她一起玩,一起去多功能厅上课,不能跟她一起去舞蹈队,一起去买吃的……一想到这些,我的眼眶就湿润了,整节课,我都在那发呆,老师看见了,也没说什么。
回家写作业时,我写一会儿就又想起了林迪,心里非常伤心,脑子像电影一样,放着平时和林迪在一起的情景,眼泪不由自主地滴了下来,我拭去了眼泪,继续写着。晚上睡觉时,我在床上默默地哭泣,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这次转学而走的同学们,都回来了,我们又像往常一样,大家一起上课,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