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开学8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这一天是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开学了,我也要升入六年级了,要进行新一个学年的学习,这一年过去后,我也就要结束我的小学生活了。
开学,对于某些同学来说是苦日子的开始,而对于我来说,确是一个快乐日子的开始。一个暑假,在家里闷得慌,一是只能通过看电视、玩电脑来消磨时间,二是暑假在家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而且还是被父母逼着,反反复复的练着那些个字。看电视呢吧,电视老是那几个节目循环播放,没一点儿新意,这就算了吧,但有的时候感兴趣的几个电视台还都在同一时间播广告,越看越没劲。玩游戏吧,刚开始还有点儿意思,因为你在挑战自己的记录,当你将记录刷新后,也就没什么挑战性了,玩着玩着就没什么意思了,在网上看电视连续剧吧,要么就是这个电视连续剧太火爆了,看到人太多,总卡机,要么就是刚刚上演,查不到。找朋友玩吧,朋友又不在家,练字吧,但总是那些字,我早就不耐烦了,在家真是无聊。开学就不同了,下课时可以和同学们在一起玩,没那么无聊了。
这个暑假,也没什么作业,刚刚放假几天,作业就写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篇日记,在家闲得慌。好不容易在练字班熬过了一个月,但还有一个月需要等待,没作业,也没什么事情,只好在家睡觉,有时一天我能睡15个小时左右,但醒来后又没什么事情可做,除了晚上有两三个小时乘凉、聊天的时间,其余的时候都在想办法打发时间。开学就不同了,最起码早晨醒来的时候一整天都不能闲一下,也不觉得闲得慌了。
这个暑假,我差不多连续一个月没动过笔,手早就痒痒了,跟着阿姨去帮忙时,我自告奋勇的说,让我来开收据,当我拿起笔去写字时,写的字就显得有些生疏,再不写字的话,恐怕我就写不成字了。我很喜欢做题,暑假在家也没什么题可做,我真是急的慌呀!开学就不同了,我可以尽情地写字、做题,也不急得慌了。
暑假在家,也没什么可以去,只是偶尔和朋友一起出去打打球,也没什么可以做,睡醒了吃,吃饱了玩,玩够了接着睡,生活受到约束,活动的空间很小,开学就不同了,也不用整天睡、吃、玩,下课时还可以自由的活动,生活的空间也大了起来。
也许是心理原因,在家的两个月,每一天都显得非常漫长,而在学校里,每一天都好像过得飞快,转眼间,一个星期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