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8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它用了属于孩子们的语言,描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还邀请叶诗文,焦刘洋,陈一冰等奥运冠军来教我们怎样去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开学第一课》为我们介绍了——最美老师,最美战士,最美司机等等感动中国的人物。其中,我对最美司机的印象最深,最美司机是一位伟大的“普通司机”,他的死却让全城人落泪,让全城人陷入悲伤!
你们可能会迟疑 一位司机怎么会牵动那么多人的心呢?因为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24个人生的希望,让那24个人好好地活了下去,可他自己却离开了人世。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最美司机吴斌开着公交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有一个不明飞行物向吴斌驾驶的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飞来,正好从他前面的玻璃窗飞过,破碎的铁块击中了他的腹部,他忍住巨痛,第一时间把车开到一旁,然后踩刹车,按喇叭,最后按警示灯,提示后面的车小心不要撞上他驾驶的车辆。这时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站了起来,让乘客帮他打120和110,然后自己就晕倒了。他英勇的行为传遍了全国,有很多人要为他献血,还有很多人在他死前千里迢迢来看他,他的死牵挂着多少人的心,他们只能不舍地写上:“斌哥,一路走好!”以表达他们沉痛的心情。
斌哥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有一个女儿,名叫悦悦,她在《开学第一课》课堂上说,她为她的爸爸感到自豪,前几天她过了生日,虽然她爸爸不能再为她过生日了,但他走进了人们的心里,成为人们心中的骄傲!也永远成为她心中的榜样!
美,到处都存在的,只是我们没有去寻找,去发现,正如罗丹所说:“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个平凡的公交车司机,却做出了不凡的伟大事迹。他是英雄!是个令人敬佩的真英雄!!是个不怕困难、不顾自己、为人民身命而英勇献身的真英雄!!!他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从小事做起,无论在哪儿?都要学会谦让。当别人有困难时,要帮助别人。凡事多为别人着想,要学会做人的美德。多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