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800字作文
我们和往常一样,在教室里观看《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里讲了许多故事,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叫秦勇的父亲,他曾经是乐队的主唱,也是许多人的偶像,可是他的儿子,大珍珠得了一种病,这种病使大珍珠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秦勇听到这个消息后,眼前一黑,不知所措,为了大珍珠他放弃了那个充满灯光和掌声的舞台,选择当一个普通的父亲,他开始教大珍珠系鞋带,说谢谢这些简单的事,虽然这些事很简单,但大珍珠却用了几百倍的时间才学会,秦勇听说学骑自行车能治疗他的病,于是他就开始教大珍珠骑自行车,可大珍珠坐上去,又摔下来,坐上去又摔下来。
反反复复,学了一年还是没学会,有一次秦勇很着急,对儿子伸出了拳头,可看到儿子的眼神,他又不忍心,就把拳头打在了墙上,突然有一天他看到儿子能独自骑一小段时,他很高兴,望着儿子的背影,秦勇不禁流下了眼泪。看到这里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每天不仅要做家务,还要为我操心,操心这操心那,我还总是挑三拣四,记得有一次妈妈炒了青菜,我便生气地说:妈妈,你烧的青菜太淡了,难吃死了!好,下次你想什么我说烧什么,妈妈说。现在想起这件事还真有些惭愧。妈妈的苦心,在我眼里就成了驴肝肺。
妈妈总是对我关爱有加,而我非但不领情,还经常跟妈妈斗嘴,还总抱怨这,抱怨那的,真不应该。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就跑出去玩了,是您帮我收拾好书包,第二天我发现数学书没带,在心里抱怨您,抱怨您为什么没把书收好,其实这些事本来应该我来做得,而我没把书收好,反倒来怪您,我以后一定做一个听话、孝顺的好孩子。在这个世界上,金钱可以买山珍海味,可以买金银珠宝,可以享受荣花富贵,就是买不了世间最平凡的爱。爱是一种很大的力量,他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爱,能够使人充实,使人幸福,能把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