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800字作文
童年,如同人生那多姿多彩的扉页,而童年的美好记忆,犹如珍藏在我们脑海深处读耀眼的明珠,时刻滋润着我们的灵魂,记录下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这本由法国着名儿童作家勒内戈西尼和法国大名鼎鼎的插画家让雅克桑贝合作的《小淘气尼古拉》,我最欣赏第一节《要开学喽》中的第四篇——美好而纯真的回忆。它的大致内容是:爸爸的老同学雷昂拉比到我们家吃饭,席间,拉比先生不停地回忆爸爸小时候上学的糗事情,弄得爸爸非常难堪。
每一个人的童年记忆,不论是喜爱或是令人感到难堪,都包含着人们对童年的深深依恋,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些宝贵的记忆,都是我们心底里面最为纯真质朴的东西,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它,让它伴随我们的一生。故事中的童年里的爸爸虽然只爱调皮捣蛋,但在多年以后,每当爸爸回忆起来,都会产生对美好童年的留恋。这就是记忆的力量,不论童年的记忆是欢乐还是悲伤,在成年以后回忆起来,都会感到温暖和欣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记忆,我也不例外,想起童年的琐事,还真令人发笑:在我刚入小学的头两个月,我对小学的所有新事物都一点儿也不熟悉,做什么都是慌慌张张的,常常惹是生非。记得有一天,我下课喝水忘了关紧盖子就塞进书包,出去找同学玩去了。预备铃一响,我一摸书包,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水瓶漏出的水把我的语文作业本都浸湿了。偏巧这一节课就是语文课,一想到语文老师“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就不寒而栗。这时,上课铃“怦”然打响,我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玩了,老师看到我的作业本,准把我骂个半死!”果然,不出我所料,课上到一半,语文老师一看到我湿漉漉的本子,顿时,“眼放凶光”,厉声道:“肖沁韵啊肖沁韵,你的自理能力真是差,给你一个本子,都能弄湿!”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只得挑战性地望着她,等待着下一个批评的话扑过来认领自己。这时,下课铃突然打响,老师绷得紧紧的身体松下来。“下课!”,同学们小声议论着走出了教室,留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儿。这件刚入学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可我记忆犹新,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我快要11岁了,拽着童年的尾巴了,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在我的脑海里缓缓流过……
童年,我对你的依恋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愿我成年以后,也能故事中的爸爸一样,回忆起你的点点滴滴。别了,我的童年,我会把你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中,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