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会欣赏500字作文
某日下午网 ,走进书房时,赫然发现几只大虫站在我的书桌上。它们一动不动,却张牙舞爪地好像”星球大战“电影里的怪犬一般,近看原来是蝉蜕下来的干壳。
”是谁放这些脏东西在我桌上?“我心想。刚想抗议,脑筋一转,不可能是母亲,因为她没有这种闲工夫,当然也不可能是小妹,她没有这个胆量。于是我把到口的话收回来,改口道:”哇噻!棒极了!多完整的蝉壳啊!“正说着,就看见外婆笑嘻嘻地走来:”是啊!我以前看见你的盒子有一个,知道你收集,所以看见之后,就捡回来给你!“六十多的老人,笑得像小孩般天真。她又怎么知道,在城市这固然稀奇,但只要在树干高处,就能一下子找到十几个了。你或许要问我为什么不明讲,但是你可曾想到,那几个平凡的蝉壳里,有老人家的多少爱啊!当她听到我欣赏的赞叹,又是多么高兴!
可能你会笑我假。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在这世上,不论八九十岁的老人家,或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都有着满满的爱,他们会因为那付出的爱得到欣赏而兴奋,也会因为反应冷淡而感到受到伤害。我认为学会欣赏一点也不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去表现自己的爱。然后他们的目标不过想得到欣赏,让我们学会欣赏,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他人,而欣赏总能得到相等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