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400字作文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被这位母亲所感动。她隐瞒了老师对自己孩子的真实评价,用鼓励的话语激起儿子奋发向上的信心。她用爱,找回了儿子的自信心,这位母亲,用其独特的方式,帮助了儿子。
不同的母亲,有不同的爱子方式。有的母亲,是用全身心来爱自己的孩子;有的母亲,是用打或骂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有的母亲,是用独特的方式来爱孩子的。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考了满分,回到家里,我伸着考试卷让我妈妈看,妈妈看过后,对我说:“你考得真棒!但是你不能骄傲呀。妈妈小时候啊,也是经常考满分的,后来就有些骄傲了,考试就没考满分,老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家长也不满意,后来成绩一度不好呀。”
妈妈又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因为一次考好就不努力学了,也不要因为一次没考好,就放弃学习。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更加努力,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要有自信心”我听完后,当时心里不是太明白,但我知道了,学习要有自信心,要努力的道理。我妈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讲道理,这是一种爱。母爱是伟大的,能使我们前进;母爱是无私的,能给我们力量;母爱是细微的,有时很容易被忽略。
我们所有的孩子都应该心怀感恩之心,每一位母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都付出了很多。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我们的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