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4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勤劳、善良、漂亮、能干的母亲,她在酒泉市邮政局工作。我非常敬佩和爱我的母亲。她在单位上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每年年底都被评为她们单位的“先进工作者”,看着母亲厚厚的一摞荣誉证书,为我有这样一位母亲从心底里感到骄傲,母亲也成了我学习的榜样。
母亲在生活上无微不值地关心我、照顾我,在学习上对我要求非常严格。记得我六岁刚上小学,由于年龄小,幼儿园没上学前班,数学老师讲的内容我怎么都听不懂,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不能按时完成,老被留校,母亲接我时常被老师说,当时看母亲的脸颊都红了,但她但是还一个劲的给老师陪笑脸道歉,并给老师保证一定会让我把学习搞上去,绝不拖全班后腿。自从那天后母亲接我时,先向老师请教当天我们学习的内容和方法,回家后一遍又一遍给我讲解和辅导,有时我都困的双眼皮直打架,可母亲还是帮我洗把凉水脸继续辅导我。
我也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给母亲争气。在老师的鼓励下,在母亲对我绝不放弃的不懈辅导下,我渐渐对最“害怕”的数学课有了浓厚的兴趣,越来越爱学,越学越有劲,在期末考试中,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从期中考试的75分提搞到门门90分以上,这时母亲笑了,老师笑了,我也笑了!这就是我的母亲。今天是2011年的母亲节,我早早给母亲写了字条,说:“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我也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