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400字作文
母亲是冬日里的阳光,驱散寒风的凛冽;母爱是干旱大地上久违的雨露;母爱是伤口上的金创药,修复丑陋的伤痕;母爱是头顶上的一把大伞,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题记
偶然的一瞬间抬头,原本是想看那天空的广阔,却不料瞥见了妈妈头上的几根银丝,想移开目光却发现它像磁铁般的吸住我的眼球,把我的思绪带回过去。“该我玩了,该我玩了!”这是什么声音。哦,这是刚上小学的我说的
隐约记得小时候的我是最爱玩的,一玩起来什么都忘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7岁那年有一次放学后,我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留在学校里和小伙伴一起玩橡皮筋,玩着玩着就忘了时间,直到妈妈到学校里来找我,我才知道时间很晚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你不能只玩不学习呀!”虽然那时我很小,但我也明白妈妈的意思。学习与玩要结合起来,否则你将来是个没有学问的人。这是母亲给我人生上的第一课——劳逸结合。
“我可以吗?我能行吗?”这是什么声音?哦,这是小学三年级的我说的。那是一次竟选班长,我真想参加,想为班集体献出一份力量,可是我却缺乏自信,一个个问号慢慢打消我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