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节约用水作文
滴答,滴答,一个被拧开的水龙头,艰难的滴着水……而水龙头后面,则是排着长长队伍接水的人们,一个个焦急的等待着,我就是其中的一个,等得好久,好久……忽然,我被惊醒了,原来,这只是一个梦,可这个梦在脑海中是那样清晰,当水资源匮乏时人们生存的窘迫让我陷入了沉思。
节约用水,刻不容缓,立足当下,关注细节。只要用心,身边总会有点滴的节水小故事,这不,我那“抠门”的妈妈就给我“上了一课”。我要洗头了,按照惯例,爸爸做好了准备工作,就等我把头伸到水龙头下,冲洗工作就要开始了。妈妈突然拿出一只脸盆神秘地对我说:“贝贝,洗头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以往洗头我们都直接把水冲在头上,边洗边冲,洗头十五分钟,冲水就得十分钟,这十分钟的水哗哗的流,得用多少水呀,于是,我在网上查找了资料,需要将近20升水呢!妈妈说:“这一次我们用脸盆接好水洗头,看看要花几盆水吧!”
于是,我和妈妈穿好套鞋蹲在脸盆下(如果把鞋弄脏了,还得洗鞋子,那就会更浪费水的!)洗头就开始了!第一盆水我把头给浸湿了,把泡泡擦好后搓一搓头,用水初步将泡泡洗掉。接着,用好的水用来冲当时穿着的套鞋(套鞋一开始有些脏);第二盆水我将头上的剩余的泡泡冲掉,并再次将头发涂上泡泡,搓一搓头发,接着用水把泡泡冲掉,于是这一盆水把马桶冲干净(有泡泡的水更能把马桶冲干净);第三盆水用来把最后的头上还留有的泡泡给冲干净最好这盆水用来冲洗澡池。
哈哈,没想到洗一次头只要用三盆水就够了,根据脸盆的大小,我估计大约用了10升水,而且还把套鞋、马桶、洗澡池给冲干净了,真是“一水两用” 啊!这时,妈妈向我竖起大拇指说:“是呀!看来要做到节约用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的难,只要我们关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么幸福生活就离我们不远了!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水费,还可以在遇到干旱时为别人为自己多喝一口水呢!”滴答滴答,今天你节约用水了吗? 3月22日世界节水日来临之际,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