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节约用水作文
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很大。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还有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
现今的世界,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因为人们随意浪费水,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绿地消融着,取代而之的是那贪婪、永不满意的沙漠。可罪魁祸首,却是人类自己!不敢想象,就这么样下去,地球会变成什么! 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吃饭。在饭店的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个水龙头开得很大却没人管。
我问旁边的一位服务员阿姨:“阿姨,这水龙头怎么开得……”没等我说完,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道:“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事?让它开着!又不是你付水费,走!”接下来,她就和别人说话去了,我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干吗管这个!”那家饭店我记不清了,但那句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让我一辈子都不想去那家饭店了。 水,真的用不完吗?答案是不。当这家饭店恣意浪费水,甚至以为水取之不尽时,有多少贫水山区的人们,正在极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润滋润他们干燥的口舌!
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够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话,人们可以活上相称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个10余天。 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可又有谁是真的这样做呢?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