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有一件事震惊全世界那就是5.12大地震。那天下午两点多钟,当地震洗卷而来,人们惊慌失措。那一刻很多人被压在了废墟下面。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那就是谭千秋老师奋不顾身救下4个孩子的光荣事迹。
地震来临时谭老师正在绘声绘色上课,同学们也在专心致志地听讲,忽然教室开始摇晃,谭老师意识到是地震,于是他大喊到;“同学们地震来了,大家快跑呀!什么都不要拿!同学们快出去呀!”同学们都迅速冲出来了教室,跑到了操场上。
本来谭老师可以逃出教室去,可当他转脸看到,班里还有个4个同学没法逃出去,他们在教室里乱跑,往上一看有的大块砖瓦正在向下掉,谭老师只有一个概念;就是救个同学,他喘着气向同学跑去,砖瓦就要砸到同学们的头上时,谭老师一把抓住同学们的手向讲台桌奔去,那一瞬间,只见后面“哗”一声,砖瓦掉在同学们的身后,谭老师顾不了那么多了,拉着同学们直奔讲台的课桌下面,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4个学生,冰雹般的砖瓦,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血顿时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
轰轰轰……一块一块水泥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紧紧的抱着同学们,生怕同学们会受伤,为了那4个同学,他用生命完成了生命最后的使命,他这双曾经传播知识的手臂,在地震中拯救了4个同学的生命。
感动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尽管世俗的东西已经让身边事物变得模糊不清,尽管这样的感动越来越少,然而我们的生命需要感动,感动如夜空中的繁星闪闪发光,照亮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