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许多的记忆早以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仍然让我厉厉在目,让我感动不已——是我妈妈的那一分无私的母爱。
记得那是在我上三年级的一个早晨,天空阴阴沉沉的,一看已经差不多迟到了。妈妈匆匆忙忙地开着车送我去学校,到了半路,看见一个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的大哥哥。他一边跑一边看着路上的车往学校的方向赶,样子非常着急。妈妈把车开到哥哥的旁边对他说:“小朋友,你怎么走路去学校呢?就快要下雨了,你有没有带伞?要不你上车和我家的小朋友一起去学校吧!好吗?”“谢谢您,阿姨 !要是没有您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说着哥哥就坐上我的背后。通过询问我们才知道,原来因为哥哥他爸爸的车子坏了,又没有车搭,所以才走路的。现在已经快迟到了。为了让哥哥不迟到,妈妈把摩托车开的更快。快到学校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不得不穿上雨衣,然后再前行。雨点大在我们的脸上,连路都看不清了,但为我和哥哥不迟到,我们不能避雨。妈妈坐在前面,衣服和鞋子都湿透了。
终于在上课玲响起前把哥哥送到了教室门口。哥哥感激不已,对妈妈谢了又谢。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时时还会让我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