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把自己的一颗赤诚的心献给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
我们的国家是中国,她是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她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死相守的家园。我们要不忘那些有爱国之志的伟大人物,不忘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忘他们承受过的千灾百难;不忘他们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更不忘他们为祖国作贡献之时——
看,我们的詹天佑先生。清朝末年,詹天佑在帝国主义者的欺侮、压迫我国的历史条件下毅然接受主持修筑第一条完全由我国技术人员自己设计、施工的京张铁路,是他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是他为我们中国争了一口气;是他为我们国家和民族赢得了声誉。
看,我们的战友邱少云。他在夺“391”高地时,烈火烧到他身上并威胁着他的生命。此时,他只要跳出来打几个滚,就可以把火灭掉。可是,为了胜利,他并不这样做,他以惊人的毅力忍着,直到最后一息也没挪动一寸地方,发出一声呻吟。
看,还有我国杰出的科学家钱学森。他在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毅然抛弃在美国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准备回国。但却被受到美国当局的阻挠、折磨甚至关押、迫害,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坚持斗争了五年,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里。还有……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正是以为他们拥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呀!
爱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祖国看成是自己的家一样,我们是中国娃;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此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用丰富的知识充实头脑,将来才能好好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出贡献。
今后,我们要学习那些伟大人物——有中国人的体魄,有种人的气质,有中国人的灵魂,有中国人的能力,做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更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