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心愿200字作文
132路车票上画着一只站着的金雀。它的头乌黑乌黑的,两眼黯淡无光,嘴上戴着一个厚厚的口罩,背上背着一个沉重的氧气瓶。画面的下方写着“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市民健康”。我想,连一只金雀都要戴口罩,背氧气瓶,那我们人类还能生存吗?
于是我作了一首小诗来表达我的心愿:请不要乱踩野草,留下一点绿色,让我们尽情地玩耍。请不要乱泼污水,留下清新的大地,让我们无烦恼的嬉戏。请不要乱排废气,留下可爱的动物,让它们再也不要戴着口罩呆立。请不要乱倒废渣留下可爱的动物,让它们再也不要背着氧气瓶逃生。……还有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用我们的双手,共建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