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教师节500字作文
刚刚过完两个月的暑假,又到了九月开学季了,真的还想多放几天假啊,什么时候还有节假日呢,九月?九月?九月十日不是教师节吗。想着想着,我突然意识到教师节马上就到了,老师们平时在学校对我们耐心教导,孜孜不倦,真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老师的道德影响着学生的道德,因而师德建设至关重要。去年的汶川地震中,两位教师谭千秋、范美忠,在高尚与卑劣的两个极端,充当了很好的教材。谭千秋为了自己的学生,用自己的双臂,把几个孩子囊括在自己的怀中,延续了孩子生的希望,在关键时刻舍己为人,为了自己的学生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此种胸襟岂是舐犊情深可比。范美忠在地震来临时刻,不顾学生的死活,第一个跑出教室,之后还发表博文表达自己那一套所谓的自由思想,其行为令人不齿。当然,我们不能苛求每一位教师,都得成为孔夫子的化身,成为道德的标杆,但至少自己的行为要能为自己的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九月十日教师节,就让我在心里感谢和祝福所有传授过我知识,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吧,愿他们桃李漫天,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