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800字作文
成长的记忆是时光送我的礼物。
时光这匹骏马总是不停地像流星般飞快而又安静地穿过人们的世界。它的速度是如此的快以至于只有路上那被尘土稍微掩埋的足迹能证明它已走过。
曾经的我怨恨过时光,它跑得太快了,使我原本童话般的世界尘土飞扬。当我无意间看到时光送我的名为成长的记忆的录像机时,一切的怨恨像泡泡破灭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录像机里有三个视频段,打开名为“幼儿园的记忆”的视频,视频中一个叫“我”的小女孩背着米老鼠的书包,头发绑成冲天炮,用那稚嫩的声音唱着《数鸭子》并让奶奶背着去幼儿园。奶奶一出园门我就反悔地哭着喊着要回家,老师把我抱到玩具室,我马上就停止了哭腔,和我的布偶朋友玩起了过家家。到了午休时间,老师把我和小朋友抱到床上,号令似的说:“全部闭上眼睛睡觉,不许说话。”话音一落,刚才闹轰轰的休息室瞬间安静,我和小朋友们的眼皮也像串联的灯,同一时间关上了。老师走后,我睁开了一只眼,随后又睁开了另一只,接着一双双眼睛都睁开了,眨呀眨的,像散落在天上的星星。
打开“小学的记忆”这段视频,里面的我把裤腿卷到大腿,站在浸没到膝盖的小溪里,手拿着竹制的簸箕,弓着腰一动不动,活像一尊雕像。突然,我拿着簸箕往水里一捞,拿起来一看,半条鱼也没有,只有和同伴一起笑话我的泥巴。在海鲜大餐无望之后我就开始了新的求食之路。这次的武器相当厉害,那就是棍子。我和同伴们人手各一根棍子,开始了一项伟大的功程——挖地瓜。那里野生地瓜特别多,没一会儿我和同伴们就抱着胜利的果实趾高气扬似的回家了。趁着爷爷不注意,把地瓜扔进煮着饭的炕里。一眨眼功夫,一个个碳味地瓜就出炕了,我和同伴们美滋滋地吃着。
再打开“中学的记忆”的视频,刚开始的我和舍友把各自的偶像贴在墙上,然后彻夜地谈论关于明星的那些事。等到次日的早上,舍管阿姨来敲门叫我们起床的时候,嘴里喊着知道了,可是人还在被窝里。我课间精神百倍的看着杂志和漫画,还不停地和同桌讨论,一上课就虔诚似的不停“拜佛”。后来的我早睡早起、上课认真,有时一整天就堆在题海里。因此,老师的喜爱和奖状相继到来。再后来,我考上了高中,成为父母的骄傲。
那时的我不知被什么蒙蔽了,只看到时光带来的尘土,却没发现那只是暂时的,也没发现它送我的永恒的礼物。
感谢时光送我的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