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800字作文
秋天到了,落叶总是要归根;时间到了,钟自然会响。可那些成长的记忆,已深深在我心里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
——题记
人生如戏仿如梦,繁华街头尽成空,唯一留下的,是荡漾在心间里暖暖回忆。
流年中的记忆,挥之不去的是那一张张纯真的脸庞。
“快点,快点跑,‘老鹰’要追上来啦!”“小鸡”阿童对着远处快要被“老鹰”小智追上的“小鸡”美珍着急地说,美珍看了看远处的阿童,又回头望了望身后的小智,心里也是着急得不得了,只想赶快跑到阿童旁边,生怕被“老鹰”小智抓了去。“啊”美珍惨叫一声,身体立即摔倒在地,还没起来“哇”的一声美珍就泪如泉下了,这可吓坏了“小鸡们”和“老鹰”。于是大家赶紧上前扶起美珍,有的帮她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有的帮她吹吹膝盖上的伤口,有的问她疼不疼,有的。。。。。。个个的小脸蛋上全是焦急无措的样子。那一年我5岁。如果你问我心里最珍惜的是什么,这些纯真的脸庞就是我的答案。
流年中的记忆,抹不掉的是那一份份无意间的温暖。
百无聊赖的我坐在公交车上,手撑着下巴,手肘顶着窗户,转头看着窗外的形形色色飞快的从我眼前掠过。突然,“吱”公交车猛地停了下来,刺耳的刹车声响满了整个街道,路上两旁的行人都纷纷停下来转头看我身处的这辆公交车,每个人的脸上无一不是充满了好奇心,然而看到公交车前的人,每个人脸上的好奇都转成了或有或无的惊讶与担心。我也被这公交车突然停下吸引了,循着源头抬头望过去,从车下人们的谈话中,我了然于心,一股暖流莫名涌上心间。那是一名老人,他怀里正紧紧抱着一只白色的猫咪,因为小猫咪突然窜出来,老人也奋不顾身的跑出来抱住了猫咪,公交车司机也在千钧一发之际刹了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那一年我13岁。如果你问我心里最难以忘怀的是什么,人们的这些转变老人的奋不顾身就是我的答案。
成长的记忆,如一串七彩的泡泡,里面装满了我的美好时光,成为累了的我的精神粮食;成长的记忆,如一道雨后的彩虹,告诉我风雨过后会更美,是我坚持的动力;成长的记忆,是一首悦耳动听的歌,跳动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音符,让我的未来不再孤单。
如果你问我心里最在乎的是什么,成长的记忆就是我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