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800字作文
十三个年华,我看过雪,听过风,淋过雨,自然经历过不少事。有开心至极的,有痛到心悸的。记忆像一块玻璃,每每在成长中,就会遗失一些,玻璃也就会破碎一点。把这些记忆碎片拼凑起来,就会看到而是纯真,或者失落的画面。
那一天,我九岁,东:‘嘎吱嘎吱’门关上了。正当我庆幸挤上公交时却有些悔意了—座椅上全部都有人且车上十分拥挤。正当过了一个站,有一位阿姨下车了。我便缩着身子钻了过去,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心想:“幸好我身子小,钻了过去,不然那个座位又是别人的了。”这时,一个爷爷蹒跚的走上了车。刚站住脚,不巧,司机正好踩了一个急刹。老爷爷直直的向后摔去。正好和一个年轻的叔叔撞了个满怀。等爷爷站好,才慢慢的弯下腰,拾起拐杖。此时我心中有了让座的念头。但是,现在我坐这趟车是为了去看病的呀,但爷爷会不会在急刹车的时候在摔一次呢?正在纠结中,司机又踩了一下急刹车。我的第一反映就是转过头看老爷爷,却发现一个比我小一点的弟弟让出了自己的座位,老爷爷好好的坐着。顿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一个比我小的弟弟都会让座,我为什么没有呢?我都多大了,一个小感冒算什么呀,站一会不怕的啦。心中顿时很自责,这一天,我尝到了愧疚的滋味。
那一天,我11岁,夏:“钱真的不是我拿的!”我对着妈妈大吼。妈妈说:“那怎么会无缘无故少了50元呢?你要是要买东西和我们说呀。。。。。。”一放学回来,妈妈就质问我,原因是她的钱包里少了50元。明明我没拿,可是她却逼着我承认。吵到最后,我干脆“离家出走”,不想听到妈妈的责骂。“夏天的晚上蚊子真多!怎么老是叮我。这时候爸妈应该睡了吧?我回家吧!还没吃饭呢。”消了气的我坐在离家不远的美舍河自言自语道。走到家门口,原以为已经熟睡的妈妈正在门口抽泣。妈妈看到我回来了一下子冲过来,一直说对不起。我也对妈妈道歉,是我冲动了。妈妈知道我饿了,拉我进了家里,在饭桌上我看到菜全都是热的。原来,妈妈怕我回来没饭吃,特地给我做了一桌。吃饭的时候我一直低着头,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妈妈在一旁看着我吃,还不时的给我夹菜。心里觉得暖暖的。
十三年的光阴,我哭过,笑过,高兴过,生气过。记忆的碎片我正在慢慢拼凑,希望找回当初那些纯真的画面。但是光阴似箭流年如水,遗失的已经回不来了,好好的享受现在吧,尽管有一天它也会成为遗失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