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800字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像浮云一样随风逝去,也有的像树根一样牢牢的扎在我们的心里。
成长如一张洁白的纸,而我们就如粉墨铅彩,在成长旅途中勾勒出优美的画卷。
静听回声,风轻轻从耳畔拂过,又仿佛回到了童年老老树旁静静倾听风的声音。一切都这么的优雅、宁静。只是我们都已成长,遗留的都只剩回忆。。。。。。
不会忘,后院那棵老树的春、夏、秋、冬。犹如生命的兴衰终始。
老树并不算老,只能追溯到我爸小时候而已,只是我们都这么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簌簌春雨如丝般从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琼浆玉液便直泻人间吧。雨确实不大,好不像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雾。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雨丝中,老树只余下一个模糊的轮廓。常在春雨抵达时和老树在一起沐着这如丝的雨浴,靠着老树,享受着雨丝的宁静。心,仿佛都放空了似的。老树也抽出了新芽,焕发着新生。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蝉鸣的夏季,老树那绿如海的叶琳,被风拂过,簌簌的响着。这绿色,如生命旺盛,伴随着我的思念向上生长蔓延着。总在闲暇时,静静躺在老树下,感受这夏季的寂静。不知不觉进入了梦的海洋航行着,嘴角,总会微微上翘。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秋字加上“心”字就成了愁,秋天总是最让人怀旧的。老树的枝头开始泛黄,秋的气息逐渐的变浓。微凉,秋风略过。让人打心里舒爽。总在黄昏独坐在老树旁,看着泛黄的落叶凋零,像极了生命的枯落。心中无限感伤,似让秋的“悲”给感染了。
“天寒色青苍,北风叫枯桑。”无情的北风呼啸着,老树的枝叶也所剩无几。亦如生命的终结。情景的萧瑟是四季中的之最,寂寥的氛围沉重的让人难以呼吸。但我依旧会坐在老树旁,感悟着自己才懂得的忧伤。。。。。。
现在,我还是独自靠着老树,静静听着风的声音、默默感悟着生命的兴衰、轻轻吸着湿润的空气。。。。。。
斑驳的岁月已在墙角渐剥落,无邪的笑语已是岁月流金中散发淡淡清香的郁金香。
任时光飞逝,它不能抹淡岁月的脚印,它不能抹淡我成长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