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收获200字作文
两个月的收获 自从那天刘千瑞递给我那个有肉包(一条白胖胖像肉包一样的蚕)的盒子时,我就开始养现在已经变成蛹的肉包啦。我虽然养过蚕,但只养过一、两次,所以经验不足。幸好有我家的“功臣”——爷爷奶奶指点我才掌握以下一个要点:不要给蚕宝宝太多桑叶,否则它会有选择。
肉包就是个例子:有时我放太多桑叶,把它埋起来,它反而瞪着我,好像在说:“我又不是一具尸体,你干吗把我埋起来呀?”盼啊,盼啊,一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也像河水一样从我身边流走了。我在盼什么?我在盼肉包吐丝呢。
今天中午我终于盼到了。下午上品德课时,许老师问我们养过什么动物或植物,并要求我们说出关于它的知识。王浩楠说:“如果蚕是金色的吐出的丝也是金色的。”我立刻反驳:“我的蚕是白色的,为什么它吐的丝是金色的呢?”我打算去探索这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