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收获200字作文
八月十五日,便是人们盼望团圆的中秋节。这天,大家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和分别已久的亲人们欢聚在一起,吃月饼、谈往事、报平安……
每到中秋节,月光都会非常的明亮,象一盏明灯挂在空中,又像一名女子,直到中秋才揭开那神秘的面纱,月亮黄黄的,亮亮的,像一个月饼,每当皎洁而明亮的月亮升起在漆黑的夜空中,显得格外明亮。
今年的中秋节,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给我讲了关于月亮的科学知识,和关于月亮的神话。听爸爸的介绍,我才明白,原来月亮上有些小孔,是用来吸收太阳光的。这样,白天有太阳,夜晚有月亮,避免了生活的单调。不仅如此,月亮上还有一些佳话,其中,最著名的《嫦娥奔月》深受人们的喜爱。传说大英雄后羿射了9个太阳后,王母娘娘赐他一颗仙丹,被嫦娥偷吃了,嫦娥便成了广寒宫的主人。
这个中秋不仅看到了明亮的月亮,而且还丰富了有关月亮的知识,收获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