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幸福作文
人人都说家是温暖的、和谐的、幸福的,可是我怎么也体会不到?我们家本来是很幸福的,可是自从我爸爸沉迷上赌博,无心上班,经常被老板扣工资。我们家就一直没安宁过,爸爸妈妈整天吵架。有一次更离谱,气得妈妈晕到了。
在我上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爸爸瞒着妈妈拿钱去赌博。本来家庭开支已经不怎么够的了,全家又只有我妈妈一个人工作,收入也不多。爸爸拿去的钱其实是留着给我上初中的学费,谁知道爸爸拿去赌了,还输掉了,这些钱可是我妈妈一年省吃俭用所省下来的血汗钱。妈妈知道后就和爸爸吵架,还差点离婚了呢。不过妈妈为了我和弟弟才勉强不和爸爸离婚,可是已经分居了。从那天开始,我决定了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失望,当妈妈老了的时候让她好好地享受,不能让她再受苦了。
有时候在街上看到别人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去逛街,而我心里就特别难受。虽然爸爸妈妈没离婚,可是我也知道在家永远都不会找到幸福的滋味。有时候爸爸输了钱就拿我和弟弟来发泄,他赢了钱又不会家,在外面花天酒地。一想到妈妈每天都那么辛苦地工作,而爸爸却一直气她,心里就会不由自主地发出一种怨恨。我是多么地希望爸爸能回到从前那样疼我,爱我的好爸爸,我爸爸以前是做销售员的,记得他那时很有上进心,说我们一起努力,去买一间大房子来住,可是现在连影子都消失了。
我希望那些害人的赌博能早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我相信到了那时候不但社会会迅速发展,而且还有很多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