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幸福作文
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动物?是机智聪明的小猴子?是活泼可爱的鸭子?还是……
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动物们,它们觉得谁最幸福吧!
某天晚上,老虎大哥在树林里举行了这样的一个大赛,比比谁最幸福"。当小动物们得知有这么有趣的比赛后,纷纷从四面八方拥进赛场。
当老虎大哥宣布比赛开始时,大家都争先恐后着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动物,因为我可以随时随地地爬到树上吃美味可口的松果,而且我也不用担心被风吹,被雨打。而且我家在那凉快的树中……"小松鼠骄傲得说道。但是小猴也不甘示弱地讲道:"我才是世上最幸福的。因我也可以在树上爬上爬下的,而且大自然都是我的家,我随时随地可以在那儿停脚休息,所以我才是最幸福的。"小熊猫看到这情景,变不顾一切地喊到:"我才是最幸福的。人们可不敢碰我,而且我也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我才是最幸福的。
老虎大哥听了这几位小动物的发言后,便指出了它们的优点和缺点,还说:"今天我只是想考考你们,谁是世上最幸福的我们心中都有数。但是,今天你们很令我失望,没有一个人达到我的目标。其实,我们大家都是最幸福的,没有一个小动物是不幸福的,我们也要把握住这幸福的时光,不可让它白白的溜走。"
大家听了老虎大哥这几句简单的话后,也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大家都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