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幸福作文
踏上教育工作岗位已有八个年头了,回忆起自己不算长的教学生涯,心中总会涌起阵阵幸福的感觉。这种感觉并不是一开始就产生的,而是在听了我们班一个孩子给我讲的故事后才有所体会的。
那一天,下课铃声刚刚打响,我所教的那个班的一个女同学跳到我跟前说:“老师,昨天晚上我读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讲给你听听吧。”当时,我是不想听的,可看着孩子那近乎渴望的眼神,我敷衍着说:“讲吧。”于是,她给我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故事的名字叫《幸福的尾巴》,大概内容是:有一只小猫问猫妈妈“人们说的幸福是什么”,猫妈妈说:“幸福很简单,就是你的尾巴!”小猫听了,便转着圈捉自己的尾巴,可无论怎么捉也捉不到。它垂头丧气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怎么捉不到幸福呢?”猫妈妈笑着说:“幸福就是这样,你越要捉住它越捉不到,只要你向前走,幸福自然会跟随着你!” 听了这个故事,我为之一震。
是啊,我们不就是那只长着“幸福尾巴”,却拖着幸福找幸福的猫吗?什么是幸福?当学生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你,聚精会神地听你讲课,那就是幸福;当孩子们围着你说这说那,那无限的信任也是幸福;当我们生病了,孩子们关心的目光围绕着你,给你递上一杯热水时,那还是幸福……幸福其实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就看我们是不是能够怀着平常的心态,去体会、去感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