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的变化作文
今年端午节放假,我和妈妈一起回姥姥家,姥姥家在乡下。
几年没回家,我发现老家变了,我惊奇地问妈妈和姥姥:“以前的小瓦房哪去了?”奶奶高兴的说:“现在条件好了,各家各户都盖起了,小楼房。”我说:“我以为是走错路了,以前的小土路修成了平坦的水泥路。
走进奶奶的小院,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幢两层的小楼房。推开防盗门。啊!客厅真大呀!既宽敞又明亮,还辅着漂亮的地板砖,干净﹑整洁,家里还增添了许多电器和家具,有冰箱彩电﹑洗衣机…。。真是应有尽有!城里有的,乡下全有了,比城里的房子还宽敞舒适呢?
吃饭了,饭菜摆了一大桌:鸡鸭鱼肉,各种新鲜蔬菜,热气腾腾,散发着阵阵想起和阵阵香味,奶奶笑着说:“以前,吃肉都很难,如今交通工具发达了,你叔叔买了一辆昌河,现在进城很方便。”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
家乡变化很大呀!我真想在老家多住几天,尽情享受家乡的美丽与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