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勇气作文
鲁滨逊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是家庭,他本来可以按照父亲是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
一次货船失事,鲁宾逊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鲁宾逊竟以为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凭着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不仅使自己生存了下来,而且还救了一个即将被土著人吃掉的俘虏“星期五”。
正当鲁滨逊积极准备救出一批沦落为土著人的西班牙船员时,他的命运突然逆转,一艘货船帮暴徒劫持,船长和大副被送上荒岛。这时,鲁宾逊不仅结束了20年的荒岛生活,而且还保住了善良人们的性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时:挫折等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幷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出自己想像的奇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