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勇气作文
勇气,是敢作敢为毫不畏惧的气魄。
――――题记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感动小学生的50个人物》的书。其中《勇气》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在19世纪英国的一所学校里,一次有一名强悍的高年级男生命令新生替自己做事,被新生拒绝后就开始殴打新生。这时候边上的学生要么畏惧地逃避,要么幸灾乐祸地观看,只有一名学生勇敢地挺身而出,大喊:“住手!你到底要打多少下才肯罢休!”这个勇敢的学生就是后来扬名世界的英国大诗人拜伦。
我不禁想起了我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次是在一次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看到几名高年级的学生堵住了一名低年级的学生,想让他给大伙儿买吃的。低年级的学生不愿意。
我看到了他在四下里张望,我知道,他是想寻求帮助呢。可是,我当时的念头是:“那些大孩子可比我高出一个头呢!可千万别找上我!”于是,我连忙退后一步,躲在一旁连大气都不敢出。看了小拜伦的故事,我真为自己当时的行为感到羞愧,明知道那些大孩子的行为不对,却没有想任何阻止他们的办法,而是“灰溜溜”地躲避了。
其实,我们也可以像小拜伦那样,勇敢地面对困难,勇敢地维护正义。我们欣赏勇气,因为它是一种毫无畏惧的气魄。勇气是让生活顺利前进的风帆,勇气是让我们成为强者的支柱。只要充满勇气,我们大家都能成为人人称赞的小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