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勇气作文
螺蛳可以说是一种十分弱小的低等动物,可即使这样,它也保持着对生命的热情,让自己活得有价值,决不让生命白白流失掉。
有这么两只螺蛳,它们原来是幸福的生活在小溪里的,和它们的朋友、儿女生活在一起。可好景不长,一次,我们来到溪边,把它们养在了一个大瓶子里,还有小鱼、草儿与它们相伴,待遇比它的家好上几千倍呢!
按说它俩该安心地在里面吃吃睡睡了吧?可不呢!它们几个月来,一直在沿着杯壁向上爬,虽然进度慢得令人难以忍受,而且每次爬了一大半路程后,都因为体力不支掉了下来。但它们没有放弃,掉下来后,休息一会儿,再从头开始。小的螺蛳累了,大螺蛳就背着它一点儿一点儿挪上去。它们为什么这么执着呢?原来它们不甘在这里虚度时日,想到外面的世界去做出有价值的事,回家去照看儿女也可以,就是不能白白地糟蹋生命!所以它们才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不厌其烦地往上爬,想获得自由,用行动证明螺蛳存在的价值!不管旁边肤浅的鱼儿的引诱,不顾草儿的挖苦嘲笑,螺蛳还是顶着风雨向上爬。因为它们心里坚持着一个永生不变的信念:我一定要出去,让生命更有价值,一定!一定!一定会的!
直到今天,螺蛳还是在坚定不移地往上爬,心里想着:我一定要爬出去!我一定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