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勇气作文
天空中几朵白云悠亲地散着步,操场上到处都是小朋友玩耍的身影。微风徐徐吹来,柳树便摆动着它那柔嫩的枝叶跳起了迎春舞,那舞姿是多么的轻盈,多么的优美,多么的令人陶醉。一对麻雀在大榕树上懒散地打着盹。一切都显得那样安逸和谐。
我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迅速地排好队伍。由于原来的体育委员走了,只能另选一名代替。经过几番激烈的争论,由我担任了这个光荣的职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荣誉,我有些惊慌失措,想也没想便一口拒绝了。可是老师不干,就认定了我。无耐,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接受了这个重要的角色。
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师身边,心怦怦跳个不停,许久也平静不下来。老师给我讲了一些体育委员的相关知识,并让我按照口令喊了一遍。因为我过于紧张,吐字不清,发音不准,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我羞愧地低下头,脸涨得通红。我再次恳求老师另选一人来代替我。老师摸着我的头对同学们严肃地说:“笑什么?好笑吗?当你被嘲笑时是什么样的感受?”同学们好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低下头默不作声。然后老师回过头来,温和地说:“没关系,不要紧张,尽量放松些。”我轻松地点点头,又鼓足勇气自信地喊了一遍。虽然声音并不洪亮,虽然喊得没有别人好,但我却再没有了羞怯,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我为我的勇气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