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勇气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你知道吗?
暑假我和爸妈去大岭山森林公园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蚂蚁群在寻找食物,突然一个奇怪的念头涌现在我的脑海中:把蚂蚁群弄乱。说到做到,我立刻找来了树枝把蚂蚁群弄得乱如麻,蚂蚁们真是“蚁心惶惶”啊!但是,它们的举动令我十分震惊。“蚁王”带领着一大群“蚁兵”冲了过来,它们想冲出“重围”,看着“蚁兵”一个个地死去,“蚁王”也奋不顾身地冲了过来。我惊呆了,没有想到小小的蚂蚁竟然有如此坚强的品格,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通过这一次经历,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是——勇气。小小的蚂蚁竟然明白了我们也不明白的道理:生命的意义是勇气!小小的蚂蚁给我上了一节我毕生难忘的课:生命的意义——勇气。
请大家珍爱生命吧!不要白白浪费生命啊!我们千万不能输给小小的一只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