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勇气作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来到峙山公园的池塘边喂鱼。鱼儿们为了争夺食物,有的“百米冲刺”,有的 “鲤鱼打挺”,还有的“明修战道,暗渡陈仓”。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看得我捧腹大笑。
正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旁边来了一位叔叔。只见他把一根钓钩放进水池,不一会儿就钓上了一条鱼。就这样一拉一放,眼看着小鱼一条条地被他钓了上来。他仿佛看到了那丰盛的美餐,而得意忘形地哈哈大笑。看着这些垂死挣扎的鱼儿,我好难过。都是我不好,如果不喂鱼食的话,鱼儿就不会那么轻易上钩了。我要阻止他,可是看到他那五大三粗的样子,我退缩了。一阵风吹起了胸前的红领巾,我想起了少先队员赖宁,他连大火都不怕,我也是一名少先队员,怎么能那么胆小怕事呢?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叔叔,你不能钓鱼,公园里的鱼是供人观赏的。”谁知那位叔叔一听就凶巴巴地说:“你这个小毛孩,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我了。”旁边的人听到了,都纷纷过来指责他。他看到我这边“人多势众”,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
红领巾,谢谢你,是你给了我勇气,让我战胜了懦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