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的高声呼喊着,我的声音响彻家里的每一寸地方,似乎家里的每一寸地方都为我的发现感到欢呼雀跃。妈妈为我而骄傲,爸爸满面笑容,他们都为我的发现感到惊讶不已。你要问我发现了什么重大的未知问题,其实也没什么震惊世界的举动,只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我独立思考、独立实验的得出的结论。那天我闲得无聊,就找来两个小球来玩,就像杂技演员那样把小球抛向空中再用另一只手接住小球。开始由于技术生疏,总是做不好 ,在一次次失败中我发现了一个规律:两个小球总是同时下落。
勤学好问的我对于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为什么呢?我首先想到了博学多才的爸爸,爸爸一听笑了,说:“自己发现的问题,应自己解决,不要求助别人,不劳而获。”听了爸爸的话,我只好亲自动手。我找来三个同样大小的球,一个乒乓球,一个玻璃球,一个小气球。我先把乒乓球和玻璃球放在同一高度上,同时下落,只听“嘭”的一声两球同时落地。
我再用气球和玻璃球做实验,结果玻璃球先落地。为什么两次的答案会不一样呢?两个物体,一轻一重,从同一高度同时落下,哪个先落地呢?这是个古老而又有趣的问题。两千多年前,古希腊有个名叫亚里士多德的哲学家,曾讲过:“物体越重,下落越快。”这就是说较重的物体先落地,较轻的物体后落地。当时在欧美人的心目中,除了上帝只有亚里士多德的话是绝对正确的。直到16世纪后期,从来没有人怀疑过这个结论。16世纪末,意大利比萨大学青年数学教授伽利略,经过千思百虑,深入分析,决定向权威挑战。
1590年的一天,稚气未脱的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证实了自己的观点。不同重量的物体,下落的快慢是相同的。但是如果用一根铁钉和一根鸡毛来实验的话,结果是毋庸质疑的,铁钉已经落地,鸡毛还在空中左飘右飘。这是因为空气的阻力。当空气的阻力大于物体的重量,物体不会在同一时间落下。如果技术可以,把铁钉和鸡毛放在一个真空的环境中,鸡毛和铁钉就会同时落下。我对我的发现感到惊讶不已,从中我也体会到:遇到什么问题都要自己慢慢动手实践,不要一贯的依赖父母,只有这样才可以尽快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