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中秋节400字作文
家乡的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按照风俗习惯全家人在这一天都会聚在一起吃月饼,表示全家团圆的意思。
今年中秋节我们一家坐在月光下吃着月饼。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了空中,好象一个玉盆挂在天空。我们坐在月光下,一边吃月饼一边边赏月。我问爸爸为什么月亮上好象有棵树啊,爸爸说“传说那是广寒宫门前的一棵树,那是嫦娥居住的地方”我用很疑惑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好象知道我想问为什么月亮住着嫦娥呢?爸爸说“嫦娥本来也是和我们一样很平凡,后来因为吃了一颗仙药就成仙了,从此住在月亮上回不到人间。可他丈夫很思念她,每年的今天他丈夫都会对着月亮来纪念嫦娥,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中秋节”。
听到这里我才明白原来中秋节是这样来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渐渐的夜深了,可月亮上的神秘却深深的打动了我,我相信以后在我抬起头看月亮的时候,一定可以想起,那段美丽的神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