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习惯200字作文
储蓄是一种美德。我们可以把剩余的零用钱储蓄进银行或扑满里。其实,储蓄我们剩余的钱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可以培养成节俭的好习惯。储蓄前有很多好处。
俗语说:“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意外是难以预料的,所以,我们必须未雨绸缪,以备不时之需。
除此之外,身为学生的我们还可以用一部分的钱购买一些课外读物,例如:书刊,参考书等有益身心的读物来充实自己,还能减轻父母的负担。
不止如此,我们还能够用我们储蓄的钱去旅行。所谓:“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我们应该要自己游历观光来开阔视野,增见观闻。阅历能让我们有丰富的知识,如此,才不会成为井底之蛙,还能让我们知道何谓:“百闻不如一见”。
另外,我们还能用一些积蓄做善事,例如:捐助给慈善机构和帮助有需要的人等。
储蓄钱的确有许多好处。因此,我们因该要从小就培养储蓄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