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作文
激动人心的寒假开始最后一天的倒计时了,但学校要演出节目。
一月二十七的早晨,这一天比以往的早晨都要特殊,应为今天是寒假的开始。从九点开始,中队活动开始,当时我喉咙有点沙哑,我努力地表演我的节目。后来学校开始表演节目,这一表演就是两个小时,我屁股都坐痛了才完。接着学生都走了,我就留下来帮老师搬东西,整理教室。我见怎么多的活儿啥时候能做完。不管了,只有做完活儿才能去玩。我扛起一大摞作业就“蹬蹬蹬”的往楼下跑,每年放假和开学,我都要帮老师干活儿。经过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们才把所有的活儿都干完,当时我以是累地上气不接下气了。但心里却有些开心,哈哈,寒假来了,但寒假语数英三科作业压在我的肩上,真是“学生的三座大山”。那又有什么办法,学生学生就得在学习中生活。
寒假来临有苦乐,老师助手忙晕了。开学还要来帮忙,何时才将干完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