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寒假作文
在这一个小学阶段最后的寒假里,除了出门旅行之外,我几乎是整日泡在书的海洋里畅游。虽然如此,但我依然觉得非常充实且有意义。
寒假里,我看了各种各样的书籍。从童话到科普图书,从小说到名著------。其中带给我最深印象的是介绍作者童年时代生活的《童年》、讲述一位美国黑人奴隶在惨无人道的奴隶制的压迫下艰难地生活最终死去的故事的《汤姆叔叔的小屋》、有借助老人与鲨鱼英勇搏斗来教育我们做任何事不能软弱的《老人与海》等等,回回精彩溢呈,章章扣人心弦,让人爱不释手,受益非浅。有它们相伴,当然不会寂寞。
读书读累了,我还会出门游玩。时间不容许我去祖国的名胜古迹游玩,但能够去野外的青山绿水、山涧小道玩玩,让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从整日的看书学习中跳出来,休闲、轻松一下,这不也很有意义吗?
轻松之余,当然不能忘了学习。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我还会写写作文,练练书法,算算奥数,全面锻炼自己的脑力。你可别说做作业是件头疼的事,其实,只要能投入在其中,你会发现——原来完成作业并不麻烦,甚至还有些有趣呢!
这就是我所度过的寒假,一个充实、有趣、具有意义的愉快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