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我们的家乡,更爱我们家乡那美丽的路。
以前啊,家乡的路全都是泥土。一到下雨天,本来就坑坑洼洼,坎坷不平的路,开始变得泥泞起来,小孩子走在路上老是滑倒,摔了一身的泥;大人呢,穿的鞋子湿透了,沾满了泥巴,所以一到下雨天,大人小孩都不愿意出门。
爸爸向我说起了他小时候的路,那时的路多数是泥路,好一点的是用石子铺上去的,下雨天走在泥路上,鞋子都被陷在泥里拔不出来,只好光脚走路;在石子路上不好骑自行车,一骑就会摔倒,摔在石子上,身上可疼了。
再看看现在的路,不管是乡间小道,还是国道省道,都是水泥路,随处还可以看见高高的高架桥。车开在路上可快了,就像马在赛跑似的,非常壮观。现在我们到南京、上海等地方去,一千多里的路程,只要四五个小时就到了。看看宽阔的马路上,到处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家乡的人们到了下雨天,再也不愁出门了,有的人还专门在下雨天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呢。
我爱家乡的路!你不觉得我们现在走在路上是一种享受吗?宽阔的大马路,幽静的乡间小道,热闹的大街,到处都是美丽的路。想想以前的路,看看现在的路,再展望一下我们未来的路,路是越来越宽广的。
来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建设我们的家乡,把家乡的路修建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