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文明城市——张家港,它不像上海这么繁华,但是这里是一个充满温暖、亲情的地方。我爱的是那日夜奔涌的母亲河——长江。
我最喜爱长江迷人的景色。清晨,太阳从东边冉冉升起,长江就像一位勤劳的母亲开始忙碌起来。被霞光照得通红的江面上,渡船来来往往,把赶集的农民从东面送到西面,又把上早班的工人从西面先送到东面。白天是长江最繁忙的时候,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拖轮拉着长长的船队,载着各种各样的货物;万吨巨轮装着钢材、机器等出口货物,又匆匆的运往世界而各地。此时,长江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她宽广的胸怀,把爱默默地奉献给两岸的儿女。
长江犹如一根纽带将张家港与五湖四海紧紧地连在一起,那滔滔的江水仿佛母亲脉搏里流动的热血。给张家港带来了友谊,这条伟大的母亲河是我们幸福的象征!妈妈常对我说,我们喝的、用的都是长江的水。张家港人离不开长江,就像孩子离不开母亲。
啊,我爱您——长江——家乡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