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吃桃子吗?我可爱吃了,我最爱的便是家乡的桃子了。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了,桃树也不甘示弱,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润的甘露,慢慢地长出一条条嫩嫰的枝条儿,露出一个个芽苞儿,又吐出一片片叶芽儿。三月下旬,桃树上缀满了粉红的桃花,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红霞,十分美丽。
花儿凋谢过后,先长出一个个椭圆形的小青桃,上面长满了绒毛,只要摸到它,手就会发痒。渐渐地,桃子成熟了,毛也褪掉了,形状也由椭圆变成圆头带尖的了,那一个个桃子把树枝压弯了腰。
桃子先是绿色的,随后变成淡绿色的,最后变成桃尖红红的、下面白里透红。摘一个咬上一口,果肉脆而多汁,酸酸甜甜的,好吃极了。
没有熟透的小青桃又酸又涩,熟透的桃子脆甜脆甜的,让人越吃越想吃。我小时候不懂事,有一次摘了一个小青桃吃了,不仅手痒得难受,而且满嘴都是毛毛,涩得嘴都张不开了。还有一次,我和姐姐比赛吃桃子,我一下吃了五个,当我正高兴的时候,突然感觉肚子胀得受不了,就像有个小皮球顶着似的,疼了好长时间。后来,我才知道桃子不能多吃,吃多了会胀肚子的。
家乡的桃子是我的最爱,但不能吃太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