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我就像河边的小树,伴随着小河慢慢成长。
春天到了,河里的冰雪融化了,垂柳吐出了枝头,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有时我们来参加这百花争艳的盛会,在铺满新绿的河滩跳舞、唱歌。
夏天,两岸景色更美,一阵微风而至,柳树像获得了新生似的,在微风的轻抚下婆婆地舞踏。又细又长的柳叶,遮挡着阳光,为人们带来了凉爽与新鲜空气。这时,吃过午饭,人们三五成群的摇着扇子来河乘凉,一边聊天,一边观看小河,我们也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到河里游水、划船、玩水球,玩累了就到田园里吃西瓜,西瓜又大又圆,绿油油的瓜皮,红色的瓜瓤,吃起来香甜可口,让人吃了还想吃。
秋天,岸边的瓜果、庄稼都熟了,金灿灿的梨,晶莹的葡萄,鲜红的草莓,甜滋滋的香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人们在自家院里种着带刺的黄瓜、绿油油的菜、红红的西红柿都熟了。有时还把这些蔬菜运到城里,放开喉咙高声吆喝。我们又跑到河里玩耍,河水照映着我们的笑脸,秋风奏着丰收的乐曲。
冬天,小河也不寂寞,满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落下来,我们又结伴到河上滑冰,可热闹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小河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走了忧伤,我爱小河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两岸美丽的景色,更爱涓涓细流的小河,滋润了两岸的田地,人们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