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在我心目中,天下不可多得的美味莫过于羊肉了,尤其是家乡杭州的羊肉,让我永远也吃不够。许多人认为羊肉有一股羊骚味,它的肉更是难以下咽。可是,当你咬下第一口时,就会觉得那鲜嫩的肉配上无与伦比的调料,是永远也吃不够的。那时,羊肉散发出的就是诱人的香味。
羊这种动物天性温驯,别的动物进入它们的领地,它们会去其它地方寻找食物,把这块地让给这些动物。也许因为它们天性温和,它们的肉也很美味、很嫩。不仅如此,羊肉有着丰富的蛋白质,能很好地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如果在冬天吃羊肉,会感觉胃里暖暖的,有御寒的作用。
一个休息天,老爸说带我去家乡的步行街——南宋御街,中午吃羊肉。一听这话,我兴高采烈,开心了很久,我又能吃到梦寐以求的羊肉啦。
来到“羊汤饭店”,我推开门,一股羊汤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贪婪地闻着,急忙推着老爸去点菜,自己则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最先上的是羊汤,淡淡的香味让人急着想喝,喝了一口就怎么也停不下来了。
第二道是羊肉烧卖,虽然它的卖相不怎么好,普普通通毫不起眼,可一口要下去尽是羊肉的精华,和那鲜美的汤汁。
我爱吃羊肉,特别爱吃家乡的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