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如果有人问你爱不爱自己的家乡,我想,你会毫不犹豫地说:“爱!”
我的家乡在农村,她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繁华,但有着秀丽的风光。
家乡的南面是连绵不断的群山,这些山一座连着一座,就好像许多小朋友手牵着手做游戏,显得亲密无间,谁也不想离开谁。它们好像在告诉人们要团结起来。
家乡的山不像泰山那样雄伟,也不像香山那样红叶似火,可山上栽满了各种树木,那些树木一棵连着一棵,长得枝叶繁茂,远远望去,一片苍翠。整个南山,就好像是一道巨大的绿色屏障,守卫着我的家乡。
两山之间往往有清澈见底的小溪,它们唱着动听的歌曲,欢快地穿过山林,好像永远不知疲倦。溪边有数不清的野花,在溪水的滋润下显得格外精神,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村子里,昔日低矮的土坯房早已不见踪影,一座座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宽阔的316国道穿过村子中央,川流不息的车辆满载着货物从这里驶向远方。巨龙似的陇海铁路经过村子的北面,一列列火车时而呼啸而过,那飞快的速度,不正是家乡飞速发展的象征吗?
越过铁路,是一片片肥沃平坦的土地。金秋时节,这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紫色的葡萄,火红的石榴,黄澄澄的梨,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枝头,让人看了垂涎欲滴。田间小路上,到处是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着摘水果,收庄稼,人们脸上无不露出丰收的喜悦。漫步在家乡,好像步入了人间仙境,我爱我的家乡。朋友,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到时候,我还可以给你们做个小导游呢!
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的四季,我更爱家乡勤劳的人民。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