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瑞安是个山清水秀,风景诱人的城市。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个天瑞地安的好地方。尤其是特产繁多,如高楼的杨梅又大又甜,再如陶山的甘蔗又甜又脆……可是,我最爱李大同的白糖双炊糕。
我爱双炊糕的包装精美。为了防潮、防霉,还要保证双炊糕不粘纸上,所以它采用油纸来包装。它的画面设计也很漂亮。包装纸正面正中写着五个繁体字"白糖双炊糕"。五个字上面还印着一个地球。地球上写着"李大同"这说明李大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油纸四周也了T字,上下写着"名牌产品,历史悠久。"馈赠佳品,四季咸宜。左右写着"选料讲究""制作精工"等字样。包装纸是红白相间的,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由此可见,他们在包装设计上下了很多功夫。
我爱双炊糕味道香甜。轻轻剥开工包装纸,一阵桂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啊,你瞧,十片双炊糕像小娃娃一样挤在里面,整整齐齐,安安静静的,好像在睡觉。掰下一片,开始它还是直的,后来慢慢的弯下腰,像一座小拱桥。轻轻地抖抖。便越来越长,一松手,又缩了回去, 说明它柔韧性强。再小尝一口。甜甜的、香香的、软软的。味道好极了!怪不得人们外出的也都带上它,忘不了它。
吃着吃着,我的脑海里冒出一个问题:这么好的双炊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原来,一块双炊糕做起来,还挻麻烦,先运来上等的糯米,洗净后控干米,拌了细沙,再在锅里炒成爆米花,接着把爆米花磨成粉,拌上小麦,七天后筛出小麦。说完了糯米,该说说白糖了。把称好的白糖放入锅中熬,熬成粥状,然后拌入米粉。拌均匀后装入糕屉盒,糕片就成型了。把糕屉盒放到锅上炊熟了。再叠起来炊一遍,最后包装就好了。
一片不起眼的双炊糕,却要这么多步骤。真是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