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为此,学校制订了一个活动项目“中秋节,我向长辈献孝心。”
我来到了老家,把手上提的两盒月饼给了爷爷。我们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晚饭后,我发现锅没有洗,于是,我自告奋勇的对奶奶说:“今天就让我来洗锅吧,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看我的表现吧!”只见我手里拿着一块大抹布,使劲地在锅里左擦右擦,一瓢瓢地把脏水舀到废水桶里。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我擦得亮丽如新。奶奶看了,夸我真有本事。
爸爸叫我帮助一旁手脚不太方便的外太婆洗一洗手,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我先把外太婆的袖子卷上去,再把外太婆的双手伸进水里,用毛巾仔细揉搓,正面、反面、指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个个不遗漏。搓完后,我把毛巾拧干,手上的每个角落都被我仔细地擦了两遍。哇,真是无比干净,外太婆心里乐开了花!
中秋节过去了,但我对长辈的孝心永远没有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