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月圆人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满怀着要与家人团聚的喜悦,我收拾行囊,启程,回到思念已久的家。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中秋节,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节日,也没有太长的假期,可是车站人却依旧烦乱,冗杂。排队买票,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一个小时,大巴晃晃悠悠地启动。靠窗的位置,依旧是我的最爱。太阳公公很给面子,将天空浸染的特别蓝。
想与家人做顿饭,自己亲手下厨做的饭。下车,急匆匆去收拾牙齿,然后买菜,坐车回家。折腾了大半个中午。幸好,我可以来得及,父亲依旧熟悉的双手,母亲依旧憨实的笑容,白云依旧羞涩的眼睑。
麻辣鱼,可乐鸡翅,手撕包菜,麻婆豆腐,虎皮尖椒。很简单的炒菜,第一次的尝试。菜的好与不好已经不是重点,家人动筷子的笑脸已经是我最大的满足。我想,这便是幸福吧。亲人,我的爱。
记得初一那年的中秋,雨下的很大,回家的车已经没有。外公的坚持,要送我回家。两座山的距离。就这样,两个人,两把伞。一大一小徘徊在满是泥巴的山路。雨越下越大,裤子已经被泥巴裹满,衣服已经承受不了雨水的侵蚀,回到家的时候,全身已经湿透。而如今,外公已经不在,盘旋的山路也不会再走。可是那年中秋的记忆就这样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曾经以为忘记,可是在某个特定的日子,还是历久弥新。
话题说回来,在这个团圆之夜,月亮似乎显得异常透亮,它的旁边一颗闪烁的星星也跟着在一起跳跃。猕猴桃,苹果,石榴,软香酥,米旗,满满的一桌子,以及满满的幸福。
在家里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烦恼,现世安稳,安静的陪伴。一直渴望自由,一直想要逃脱,时至今日,伴随着每个日日夜夜之后,在苍老了容颜之后,明白,家,才是最自由的地方。
妈妈喜欢吃饺子,每次回家,都会亲手包给妈妈吃,这次也不例外。和面,择菜,剁肉,拌馅。一个中午,脑海平静如水。擀面杖,在手中翻飞。因为家人爱吃,所以便会学着做的又快又精。看着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团圆的饺子。嘴角应该是微笑的。
吃完饭,休息。打开电视,第8号当铺。韩诺问孙卓,你幸福吗?孙卓答,我很幸福。又问:没有爱情,你还会幸福吗?孙卓笑答:幸福和爱情有关系吗,没有。你知道我没有爱情,可是我是幸福的。韩诺知道,孙卓将自己的爱情典当给了第8号当铺,同自己一样。
爱情,与幸福无关。我愿相信,在心苍老了以后,我是幸福的。
不知不觉时光匆匆而逝,假期已到,我收拾好行囊,启程,离家。我记得那天雨下的很大,似乎在渲染着我的离别。独自坐在那显得异常安静的车里,心里溢满了离别的哀伤。
当我回到学校,见到熟悉的同学,熟悉的事物,我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像是每一次的回家,都是在为自己打气,告诉我当我回归学校时,我要鼓起勇气,收拾悲伤,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