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爬山。
沿着山路往上走,看到满山的树郁郁葱葱,小鸟在树上婉转地歌唱,好一幅美丽的景象。
我和妈妈边爬山,边高兴地聊天,看见前边一棵树上有一行字,我说:“我们也刻一个吧!”妈妈说:“不行,刻上去的话对小树的生长不利,小树也会疼啊!你前面那棵树,它的树皮被人剥了一圈,这棵树就要死了。如果他也刻、我也刻,那这些树就和它一样,都活不成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突然想起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本书,书上介绍了许多植物与环境的关系。一般一棵树每天能吸收大量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可供一个工厂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草坪的话,那就可以大大降低噪音的污染了。由此可见,植物对人类是多么重要。
可是,有些人却还不知道这些。每当我看见草坪被那些人践踏,花草的标语牌被踢倒,我的心就像也割过似的,难受极了。如果失去了花草树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就像《一个小村庄的故事》一样,人们过度砍伐树木,使得大地裸露,大水冲没村庄,我们不能让这些事发生在我们的城市。
保护环境,再不能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大家要保护美丽的地球,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